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吴起一男子顺路捎人遇运管扣车 疑遭钓鱼执法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2-12-09 14:5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家住吴起县的李先生这两天碰到一件特郁闷的事儿,他在延安市车管所考试中心办完事后准备驾车回市区时碰到一个人拦车,就顺便把这人捎上,没想到这人上车之后自称是“客运办”的,说他非法营运,辖区派出所处警后,车还是被扣了。

  客运办四人执法一人不穿制服

  李先生回忆说,12月6日中午,他从延安市车辆管理所考试中心办完事后准备回延安市区。就在其驾车离开考试中心(考试中心在宝塔区李渠镇距延安市中心10公里左右)还未走到大路上时,路边一小伙子伸手将他的车拦了下来。“那人问我去哪里,我说回市里,他说能不能把他捎上,随后就坐上了我的车!”“坐上车后他就问多少钱?我说顺道去市里,能捎就把你捎上,别人都收十块钱,你给十块就行!”

  “没想到这人马上就伸手拔我车钥匙,说他是客运办的人,称我非法营运要扣车,还开了单据,我拒绝签字。随后他又叫了三个身着制服的人开来一辆拖车要将我车拖走,我不让,就撕扯在了一起!”李先生指着自己腋下裂开了一条大口子的衣服说。

  派出所处警后车还是被扣

  “后来实在是没办法,我就报了警,李渠镇派出所民警把我带回了所里,车被他们开走了!”李先生质疑说,他自称是客运办的,但为啥不穿制服,也没见出示证件,“要不是后来派出所的赶到,我都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哪里的。”

  办案民警说,他们赶到时双方都还在。李先生说他被客运办的人打了,但身上未见明显伤痕,问清事由后就把李先生带回了所里做了笔录。“因为人家也是行政执法,至于李先生说客运办的人钓鱼执法啥的,我们也无权管辖!”

  采访客运办须经交通局领导批示

  就在事发当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当时参与执法的一位客运办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说:“这事儿你问我们领导马小红(音)。”随后便匆忙挂断电话。12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延安市客运办采访。一工作人员告知记者,要采访,需要他们的上级主管单位——延安市交通局领导批示,指定采访人才能接受记者的采访。随后记者来到延安市交通局,政秘科一工作人员几次联系相关负责人,始终未联系上。对此,本报将持续关注。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