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市民用身份证号设银行卡密码 小偷破解取光6.5万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2-17 04:0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来就是看上现金了,没想到还能取出他的存款。”昨日,公安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内,46岁的赵某低着头说。

  11月25日晚8时许,李某某和几个朋友在含光路一饭店吃饭。第二天早上醒来却看到一条短信——

  “26日凌晨1时30分,你的卡被消费32元”。再一摸身上,钱包不见了。李某某赶紧让妻子挂失另外一张银行卡,却发现,卡上的6.5万元早已被取走。李某某向红缨路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通过摸排,于12月13日发现,家住振兴路一小区的一名男子有重大嫌疑。

  民警在该小区蹲守,昨日上午11时将这名男子抓获。

  经审查,赵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6岁的赵某是碑林区人,无业,有多年吸毒史。11月25日晚,在李某某吃饭饭店里,看见李某某刚结完账,随即走到李某某身边,趁乱将其口袋里的钱包偷走。

  打开钱包,赵某拿了1000元现金,又看见李某某的身份证、两张银行卡、驾照,抱着试试的想法,赵某将两张银行卡分别塞进取款机,并用李某某的身份证前几位数字当做密码输入,不料竟然成功。随后,赵某分17次,将一张卡上的6.5万元全部取完。11月26日凌晨1时30分,他又取了另一张卡上的32元,因这张卡有短信提醒业务,被李某某发觉。

  办案民警李警官说,从偷钱包到被抓,20天内赵某已将6.5万元挥霍一空。

  “设银行卡密码,不要图方便。”李德楼提醒说,不要使用特征明显的数字或字母做密码,如身份证号码、生日、电话号码、重复的数字等;另外不同的银行卡也要使用不同密码,以防不法分子一次猜出所有账户密码;不要将银行卡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存放在一起;将银行卡和手机绑定,如有异常消费或遗失,及时挂失。

  本报记者曾春

  银行卡“囧事”

  银行卡未离身1600元被人取走

  家住在西安北门附近的薛女士,在一家超市打工,每月工资1600余元。每月发工资时,她都会将钱从工资卡取出,再存到邮政储蓄银行卡内,等存款到一定数额后再去存一张定期存单。8月23日,薛女士到糖坊街邮政储蓄所办好存单,就到附近ATM机上进行账户查询。9月9日晚7时,薛女士有事用钱,就拿出卡准备取款。“每次取款前我都先查余额。”她说,这一查发现卡里就剩23元了,她一下慌了。9月10日一大早,薛女士来到储蓄所,工作人员告诉她钱是被人跨行取走了。>>>>>【详细

  男子银行搭讪老人掉包银行卡

  对于使用银行卡,很多老年人并不熟练,且轻易不会改原始密码。有的人就乘虚而入,日前宝鸡千阳警方抓获一掉包、偷盗老人养老信用卡的犯罪嫌疑人。>>>>>【详细

编辑:李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