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经发集团华阴奶牛基地建成开业

来源: 华商网  2012-12-21 06:5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记者 高尔) 12月20日,西安经开区管委会直属企业——经发集团农业总公司华阴奶牛养殖基地举行仪式。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1000亩,建设规模为养殖10000头的现代化奶牛养殖基地,为陕西省养殖业快速发展的注入强大动力。

  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设计规模为存栏6500头,计划三年后达到满负荷运转,年产鲜乳3700万公斤,生产有机肥5万吨,同时配套建设一座年生产能力5万吨的饲料加工厂,将实现销售收入20200万元、利润2300万元;二期设计规模为存栏3500头,计划于2015年全面建设启动,建成后年产鲜乳4840万公斤,每年可向社会提供良种奶牛1000头,生产有机肥5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27450万元,利润3860万元。

  华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在设计上,确定了“国际一流、国内先进、生态环保”的目标。其中,六大系统具备了现代化标准,一是采用美国博美特和以色列阿菲金公司制造的高效智能转盘式挤奶系统,每次可满足70头奶牛同时挤奶,操作和使用效率高;二是采用目前行业最先进的速冷系统,可在几秒钟内将35℃的牛奶冷却到4℃以下,最大限度的保证鲜奶质量和安全;三是从德国引进了世界上最优秀的克拉斯自走式青贮收获机,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人工割草、人工铡草的青贮收购制作方法,提高了青贮功效和质量;四是采用了国内外比较先进的精饲料储存加工系统,实现了原料自动接收、储存、粉碎、配合,与TMR饲喂设备最终达到精准饲养的目的。五是采用TMR饲喂技术,改变了半人工、半机械的传统饲喂模式。六是使用水冲式清粪系统,将污水循环利用,解决了繁重的牛场粪污清理难题,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起到了节能环保减排的效果。

  目前,经发集团农业总公司华阴奶牛养殖基地一期已经建设完工,并于11月上旬顺利完成3100头奶牛搬迁。经过一个月试运营,基地各项功能运行正常,具备了全面开业的条件。经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经发集团按照经开区城市新中心建设和产业优化升级战略,作出了一项重大举措,农业总公司将以华阴基地建成开业为契机,以质量求生存、创新求突破,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 

编辑:高尔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