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消息

  前日下午一辆面包车在路边自燃,不少围观市民都在拍照。

  面包车当街自燃,司机跳车求救,可路人却只顾着掏手机拍照发微博。前日,在武昌珞喻东路十字路口旁,一辆面包车被烧成铁架。

  目击者称,前日下午1时30分许,一辆面包车行至珞喻东路十字路口时突然冒烟,车上三人跳下车不久,面包车就被大火包围,路人纷纷避让。20多分钟后,消防人员赶来,将大火扑灭,但面包车已被烧成了铁架。

  据面包车司机刘师傅介绍,事发时,他驾驶面包车载着两名同事行至事发点时,突然发现一股浓烟从副驾驶座下冒出,不到一分钟,就有火苗蹿起。他赶紧靠边停车,并拿起车内灭火器灭火,但火势太大,一个灭火器起不了作用。于是,他连忙招呼两名同事跟他一起跳车。

  “我跳下车后,向过路车辆求救,希望借灭火器,但没人理我。”刘师傅称,一些过路司机尽管停下了车,但并不是借灭火器,而是忙着拍照发微博,还有一些司机在忙着看热闹。

  据了解,因为消防人员赶来及时,自燃事件未致人员伤亡。同时,因为面包车靠边停放,该路段交通也未拥堵。刘师傅介绍,自燃的面包车有12岁高龄,前段时间进行过大维修。他认为,自燃可能因为车辆线路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