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游客随意踩踏油菜花 杨庄老太太棒打“踩花客”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4-01 04:3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春暖花开时节,很多人利用周末到郊外看

  油菜花海、樱花、郁金香等,但一些游客随意踩踏油菜花、摘花编花环等不文明行为,不仅让花儿伤痛,也让农民很受伤。

  昨日,在西安市长安区杨庄,来春游欣赏油菜花的市民络绎不绝。突然,一位老奶奶拿着棍子跑向油菜花地冲游人喊:“出来照,别进去。”在里面留影的市民听到后走了出来。

  鲁奶奶说:“我今年67岁,是别的村的,在这儿租了一亩多地,种油菜准备榨油。最近,油菜花开得美,但是很多来玩的人是你一脚我一脚地踩,还拔掉很多花,这个时节花需要授粉,游人频繁进出,使花粉掉落,会影响授粉效果,产量就下降,他们来游玩站在地头拍照没事,可跑进来把花糟蹋了,一些被踩倒的油菜则会死,不能结籽,我拿棍子也只是吓唬一下。”

  本报呼吁:美丽的油菜花海令人向往,农民也欢迎游客来看油菜花,很多地方也希望游客旅游带动经济。农民为了使油菜长得好,辛苦犁地、施肥、播种、喷洒农药,大家游玩时一定要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本报记者袁琛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兴庆公园郁金香被踩出“合影路” 管理人员称无能为力

  “花草多可爱,请您别伤害”各位看官,看花咱能不能不破坏!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