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20辆警用“风火轮”安保西洽会 效率是步行4倍

来源: 华商网  2013-04-03 15:0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原登荣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警用“风火轮”是西安公安的一张“新名片”。 

 
  华商网讯 4月3日,20辆警用“风火轮”正式亮相西安。记者了解到,这20辆警用“风火轮”将在第十七届西洽会首次执勤,执勤效率是步行的4倍。西洽会结束后,将配备到西安市各个分、县局,这是西安市公安局党委着力改进基层警用装备,全面加强西安市巡逻防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介绍,警用“风火轮”又称警用智能平衡巡逻车,是西安警方发放的全新只能巡逻车。该车体积小、操作灵活、安全环保,每辆车造价5万元,充电2—3小时可以跑40公里,能够深入步行街、大型场馆等人流密集、行驶区域狭窄的特殊场所巡逻,增加巡逻密度,提高反应速度,方便给群众提供服务帮助,最大限度地威慑和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记者获悉,此次投放的20辆警用“风火轮”,将在第十七届西洽会首次执勤,负责4月5日到9日会期的会场安保工作。西洽会结束后,这20辆车将分别配备到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大雁塔北广场、大唐芙蓉园和火车站广场,这5个人流量较大区域,担当日常的巡逻执勤任务。

  市委常委、市局党委第一书记、局长任军号指出,警用智能平衡巡逻车是西安公安的一张“新名片”。装备单位要把此次发放的警用智能平衡巡逻车管好、用好,规范执法行为,理性文明执法,全身心投入“一会一活动”的安保工作,以严整的警容和得体的举止,树立西安公安的良好的形象。( 通讯员 段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