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卧铺客车将装车载视频 夜间连续驾驶不得超2小时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3-06-04 08:4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将不再发放空白旅游包车牌证

  今后,我省将逐步推行包车业务网上申请和办理制度,不再发放空白旅游包车牌证。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和校车将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卧铺客车将安装车载视频装置。1000公里以上的跨省长途客运班线和其夜间运行时间将被进一步控制。

  此外,我省将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对于安全管理混乱、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将被依法停业整顿,直至取消其资质。

  车祸死10人市政府作检查

  根据《意见》要求,我省将在驾驶员考试中增加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的高速公路、湿滑路、隧道等模拟考试、长距离驾驶考试和安全文明常识考试。

  今后,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相关部门将对驾驶人培训、考试和发证等环节开展倒查。一旦发现违规等问题,将一律依法从严追究责任。客货运驾驶人严重交通违法、负有重大责任交通事故等行为将被列入“黑名单”库,定期向社会公布。

  我省还将进一步加强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加强驾驶人聘用管理,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驾驶人,严格依法处罚并通报企业解除聘用。

  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或一年内发生3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市政府要向省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发生重大及以上或者6个月内发生2起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的道路运输企业将被依法停业整顿;停业整顿后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准予恢复运营,但客运企业3年内不得新增客运班线,旅游企业3年内不得新增旅游车辆;停业整顿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取消相应许可或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责令其办理变更、注销登记直至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编辑:李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