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考#微话题系列一:
  该不该给考生让路?
  导读: 6月7日、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日。公交、地铁早前已开展措施,高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车,也有不少人呼吁,高考期间不开车,选择绿色出行,搭乘公交车之类,给考生让路。此举褒贬不一。网友“我是matt”说,不该让一个考试影响更多的人。如果考生看重考试,不是应该安排好自己的出行时间么?社会各界更没必要因为高考大提环保出行。网友“988令嫒”则表示会支持,孩子苦读数十年不容易。你会给考生让路吗? >>参与微博讨论
 
互动参与  
高考交通相关

 

 

【免费乘公交】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在西安免费乘坐公交,途中如遇紧急状况,可就近下车。

【免费坐地铁】高考期间,西安地铁对高考期间持有“高考准考证”的考生实行免费乘坐地铁的政策。

【只纠违不处罚】高考当天,接送考生的车辆或高考工作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只纠违,不予处罚。

【高考考点附近设免费临时停车区】高考期间,西安市高考考点都将增设临时停车区域及停车点,对接送考生临时停放车辆不贴条。

【小贴士】考生家长车辆可停放在考点附近的次干道,按正常停车收费。高新交警大队表示,目前考点附近的临时停车点正在划定中,之后将会予以公布。

 

 
编辑:多比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3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