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上海反毒第1案:飞车拦截125公斤“毒品奶茶”

来源: 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3-06-28 17:0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原标题[125公斤“毒品奶茶”被飞车拦截]

吸毒人员数量增长,毒品让不少人付出惨痛代价 本报记者 张龙 摄

  吸毒人员数量增长,毒品让不少人付出惨痛代价 本报记者 张龙 摄

  首席记者 潘高峰

  125公斤!这是上海警方今年破获的最大一起制作、运输、贩卖毒品案。贩毒集团制造新型“毒品奶茶”投放娱乐场所,试图引领“市场风潮”。

  买卖隐蔽、简单冲泡即可饮用、一口“奶茶”一口酒,一时间“风靡”地下毒品市场。不及时打掉这个贩毒集团,将加剧新型毒品在上海的蔓延。

  凌晨时分,上海枫泾高速道口边一条狭窄的通道里,三车高速激烈碰撞,缉毒民警奋不顾身将一辆疯狂逃逸的奥迪Q7逼停,车上是48公斤毒品和多名毒贩。

  南下广东,伪装交易深入毒枭巢穴,斩断最上一级毒品发家源头,缴获毒品77公斤、制毒半成品300多公斤。连藤带蔓,这个横跨沪粤的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

  昨天,记者独家专访2013反毒第一案的侦破经过。

  “红人”走红

  去年7月,虹口刑侦支队民警在针对娱乐场所的调查中发现,一个绰号“红人”的女子最近在吸毒圈里名气很响。因为她向毒品市场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毒品奶茶”。

  “毒品奶茶”究竟是什么东西?警方秘密收集了几袋加以分析。结果发现,这是将多种新型毒品制成粉末后,与劣质奶茶混合包装而成的“新产品”。由于买卖时十分隐蔽,服用时形式简单,加上冰毒、氯胺酮、麻果等混合使用,带来的刺激更大,令不少“毒友”趋之若鹜。

  这一情况引起警方高度重视,因为“毒品奶茶”的便捷交易和无害伪装,不仅将加剧新型毒品的蔓延,混合服用更容易导致吸毒者猝死,危害极大。

  在市公安局缉毒处指挥下,虹口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调查,“红人”姓黄,是福建来沪人员,她的毒品都是通过一个绰号“阿文”的上家在广东收购,然后雇佣黑车司机运到上海,分散在虹口、杨浦、闸北等地娱乐场所贩卖,已经形成一条固定的沪粤毒品“通道”。

  驱车来沪

  去年10月,警方通过大量调查,初步摸清“阿文”的身份此人姓冯,重庆人。同月上旬,冯来沪与黄接头,警方判断,下一步,他们之间很可能有大宗毒品交易。

  黄某名下有两辆车,一辆是沪M号牌的奥迪Q7,一辆是粤T号牌的丰田锐志。去年11月下旬,冯某驾驶锐志车离开上海回到广东。专案组意识到,冯很可能是去取货,立即加强了对黄和冯的调查力度。

  11月30日,冯带领女朋友方某和2名手下从广东潮州出发,驾驶锐志车来沪。与此同时,黄某驾驶奥迪Q7离沪前往浙江接头。

  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两辆车始终保持距离高度警戒。专案组经过反复研究,制订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决定在枫泾道口设下埋伏,先放前车,等后车入彀后,再同时展开抓捕。

  道口拦截

  12月1日凌晨,两辆车先后驶出浙江大云道口,经过短暂的接头居然分道扬镳。奥迪车继续向上海驶去,锐志车则从一条尚未通车的岔道下了高速。

  这突如其来的情况让专案组有些猝不及防。毒品应该已被转移到奥迪车上,但不能排除毒贩发现异常想要逃走的可能。

  专案组立即派车追击,并通知浙江警方协助抓捕。很快,锐志车在大云道口落网,车上只有一名司机,没有毒品。

  奥迪车成了唯一目标。为了抓捕,警方设法在收费口造成车辆排队架势,想要“瓮中捉鳖”。没想到奥迪车异常警觉,发现前方排队,立刻变道驶入道口旁一条已经不用的临时安检通道。

  立即抓捕!3辆车飞速跟进通道,此时奥迪车已掉了个头,疯狂向外冲。一旦让其逆行驶上高速,后果不堪设想。

  驾驶抓捕车辆的侦查员奋不顾身加速撞击毒贩车辆,奥迪车终于被逼停。黄某等4名毒贩从车上跳下试图逃跑,被民警一一擒获。

  警方在奥迪车的后备箱里当场缴获数千包“奶茶”,总计48公斤。

  虎门缉毒

  连夜审讯,警方获得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另一笔已经支付过毒资的毒品,即将于近日交易,数量比这次收缴的还要大得多,上家吕某正在广东等待出货。

  专案组经过研判,决定利用毒贩落网消息尚未走漏的时间差,伪装上门交易,彻底打掉这个毒品网络的“一级代理”。

  去年12月18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专案组派人南下东莞虎门,锁定毒枭吕某的居住地。专案组还获悉,上次交易时,毒品是根据需要量当场封装成“奶茶”后交货的,现场并没有制毒工具,这意味着吕某很可能在居住地附近有一个制毒窝点。

  伪装交易前,专案组对吕某居住的小区作了详细探查,了解到吕某新买了一辆大众CC轿车。侦查员查询这辆轿车的登记地址时,发现不是吕某现在的住所,而是同一个小区的另一地址,很可能就是吕某的制毒点。

  一切就绪,侦查员与落网毒贩伪装上门交易,将吕某等4名毒贩轻松拿下,当场缴获2000多包“奶茶”,共计57公斤,还有封口机2台。

  侦查员在现场找到一串钥匙,按照此前获得的地址,上门逐一尝试,果然打开了房门,里面俨然一个小型工厂,共有冰毒、氯胺酮等各类毒品20公斤和制毒原料、半成品300多公斤,以及搅拌机、电磁炉、烘干机等大量制毒设备。

  今年4月,经过细致梳理,专案组将黄某贩毒集团在上海的毒品下线网络全部摧毁,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名,缴获毒品十余公斤。至此,这个横跨沪粤的特大“毒品网络”被连根拔起。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