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老校区只剩下半截楼留给工地暂用

  “新”学校内的教室设在板房内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闫文青摄

  家长袁先生的孩子在西安市未央区新兴小学上学,最近他发现,学校的楼被拆了,但并未接到学校的通知,他担心孩子开学后没处上学。

  家长:听说孩子要在板房上课

  昨日,市民袁先生称,他是西安市未央区草滩街办老洼滩村村民,他的孩子在附近的新兴小学上四年级,最近他听其他家长说,学校已经拆了,而且要搬到活动板房上学。

  袁先生特意跑去学校,发现一半教学楼已被拆。“这个地方肯定是不能用了。”袁先生说,后来又听说孩子们要被安置在临时板房。“临时板房不隔冷不隔热,孩子们太受罪了。”袁先生担忧地说。

  “希望你们能核实一下,这关系到很多孩子的上学问题。”袁先生说,附近七八个村子的孩子都在这所学校上学,他觉得应该盖好一个新学校再拆老学校,而不是让孩子们在活动板房里上课。

  学校:开学前会通知家长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新兴小学,学校已经被楼盘的围栏圈了起来,楼盘名为“国会山”。工地里一栋4层教学楼的西边已经被拆,只剩下东边的3间教室。

  随后,记者来到距旧校约1000米的“新校”——一个有多间活动板房的小院子。14间教室、10多间教师办公室、微机室……每间教室有2台空调,桌凳和教学用品齐全。校园里还进行了绿化,教室后面的空地被硬化成操场,并建了升旗台。

  该校一位不愿具名的老师称,这个临时安置点早就建好了,但学校一直不愿搬。“虽然房间里安装了空调,但附近经常停电。”该老师称,孩子在活动板房上课肯定不舒服。“7月4日放暑假那天,开发商叫来好几辆车把学校搬了。”该老师称,学校有八九百人,开学后只能在这里上课。“听说新学校2年后才能盖好,只能在这里先凑合。”该老师说。

  “我们开学前会通知家长,告知他们临时安置点的地址。”该校一位姓卿的校长称。

  开发商:学校不愿搬延误工期

  国会山楼盘开发商工程部经理杨宏江称,新兴小学教学楼所在地属于附近城中村拆迁用地,将为附近村民建设回迁安置楼盘,该楼盘本应于今年7月份交工,但学校一直不愿搬迁,所以才拖到现在。“为此,我们不得不给村民双倍安置赔偿。”杨宏江说。

  “安置学校临时用地时间为3年,我们已于去年建好,原本打算去年7月搬迁,但一直拖到现在。”对于临时安置学校,杨宏江介绍,是由西北勘察设计院设计,不同于一般的临时板房,所有校舍都是钢结构,安全系数很高,符合国家标准,他们还特意对学校进行了绿化。“按照规划,新兴小学的新址位于该楼盘内,和西安市第58中学在一起。”杨宏江说,但正式的施工图纸还没完成,所以具体完工时间尚无法确定。

  本报记者赵瑞利实习生周乐乐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