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昨日是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前一天,也是全国政协委员报到的一天。在莫言、冯小刚、赵本山、成龙、姚明、刘翔、濮存昕等文体界明星的“光环”环绕下,这次全国政协会议文艺组的驻地北京国际饭店,成为媒体聚焦的重点。

  “看了《来自星星的你》(以下简称《星你》)吗?”这几乎成为每个演艺圈“大腕”到来时,记者们都会追问的话题。有些“腕”坦陈自己看过几集,觉得很不错;有些“腕”则表示,碟都拿过来了,准备看。

  聊《星你》

  赵宝刚:要是我来拍,你们得骂死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内地偶像剧教父赵宝刚昨日上午报到时,遭遇了记者“围堵”。信息时报记者有幸“突出重围”,和赵宝刚聊起了最近风靡的韩剧《星你》。“没看,但碟我都拿来了。”他笑道,“挺好的,听这名字就挺好的,但咱们拍就逊了。”

  赵宝刚告诉信息时报记者,在好几年前他就差点拍过类似的故事,不过自己并不遗憾,“如果我当时做了肯定就死掉了”。“韩剧为什么受欢迎?那是因为这是韩国人拍的,所以你们看着就新鲜。但是我们要是拍韩国剧,你们得骂死。我们要这么拍,你们会说,‘这什么啊?这多不真实!那能从天上下来吗?’”

  赵宝刚的剧捧红过王志文、徐静蕾、周迅、陆毅、孙红雷、陈坤、王珞丹、李小冉、文章等一大批明星,他也赢得了“中国言情剧第一导演”的美誉。对于韩剧目前的“造星”运动,赵宝刚表示,国家对于文化领域的重视程度现在还不够,文化产业的发展还不规范。“韩国已经尝到这个甜头了,假设一个剧投了100块钱,他后面的产业是1000块,是十倍。韩国这种方式是多少年养成的习惯,他培养一个演员、培养一个团队、培养一部戏,是有非常细化的一些步骤的,而这个步骤需要一个积累。比如说我们从现在开始意识到要这样做,起码需要5年的时间,才可能做到韩国那么规范。”

  在偶像剧领域,中国现在落后韩国多少年?赵宝刚表示,我们落后的不是制作,而是意识。“当然我们也希望有一些政策的扶持,这次想做的提案就是文化产业的提案,但具体的还不能告诉你们。”

  聊《好声音》

  金铁霖:永远在培养新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来报到时,被很多记者追问是否看过《爸爸去哪儿》。金铁霖说“还没看过”,但看过今年的春晚,“(办得)还可以吧”。

  金铁霖告诉记者,今年的提案是“把中国的声乐搞上去”。由于他的著名声乐教育家身份,大家特别关注他最近是否在培养新人,金铁霖表示“永远在培养新人”,“很多优秀人才,现在还没培养出来”。

  对于如《中国好声音》这类音乐类选秀节目,金铁霖表示,“希望他们的声音更好,歌更好,大家都喜欢看他们唱。”

  报到style

  惜字如金型

  莫言:带一箱书来报到

  在全国媒体的“围攻”下,文艺界也依然有很多惜字如金的“大腕”,如全国政协委员莫言,在昨日就“人如其名”。和多数轻装上阵的委员不同,莫言报到时提着一个小箱子。记者问他“箱子里面装的是什么?”莫言非常简单地回答:“书。”至于媒体的“今年的提案是什么”等其他提问,莫言均保持沉默,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快步走进了电梯。

  低碳环保型

  濮存昕:骑自行车来报到

  之前有传言称濮存昕会骑着自行车来参加政协会议,亲身支持低碳交通。现场不少记者都问起了这个话题,濮存昕答道,因为单位离这里很近,骑自行车几分钟就到了。身为北京市消防爱心大使,濮存昕报到后第一件事就是与消防官兵一起给在场记者发放消防宣传册。

  濮存昕此前提交过加强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救助被拐卖儿童、保护江豚等提案,其中,加强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提案被评选为优秀提案,有关部门很快给出答复,国内艾滋病防治形势也逐步有了改变。不过对于今年的提案,濮存昕昨日并未透露太多。

  “特别待遇”型

  成龙 姚明 刘翔:被匆忙护送离开

  或许是由于关注度太高,全国政协委员、国际功夫影星成龙昨日报到时“享受”到了“特别待遇”——媒体清场。成龙进场后先去自己的组别报到,然后提着两件西装向媒体走过来,准备接受记者访问时,却被安保人员阻拦,并被快速护送进了电梯。现场的记者们只能面对成龙的背影,望“龙”兴叹。

  和成龙情况类似,昨日中午上海代表团抵达驻地时,姚明和刘翔也“享受”到了“特别待遇”。因此记者只能远远看着两人,他们报到后逗留了一会儿就迅速离开大堂。

  两会新风

  洗漱用品重复使用

  全国政协委员邹先荣介绍,他2013年参加全国两会时,驻地房间里摆放的是一次性洗漱用品,而今年摆放的则可重复使用,更加节约、环保。

  “实名制”瓶装水

  3月2日,首都国际机场为抵达的全国人大代表提供贴有标签的瓶装矿泉水,可自行做标识,方便使用,避免错拿和浪费。“实名制”瓶装矿泉水将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亮相。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