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3月10日是熊宁遇难六周年纪念日。六年前,一个女孩用自己的善良,感动了一座古城;一个青年用自己的生命,让两个城市为之动容,被广大网友和群众誉为“西安最美女孩”熊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在青藏高原树起了一座爱心丰碑。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3月9日西安外事学院首届创业硕士班50多名学员,积极报名加入“熊宁爱心促进会”;

  当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熊宁爱心社”联合4所高校公益社团50多名学生,来到霸陵墓园以特有的方式祭奠熊宁;

  “熊宁爱心促进会”的志愿者与“流动儿童”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系列活动;

  同时,“熊宁爱心大讲堂”一场题为《春天来了,和隆基一起植树造林》的创业分享会,赋予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熊宁爱心”活动新的内容……

  这些系列活动更加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也使熊宁爱心在春天播撒,在古城传承。

  如今,以熊宁命名的社会团体、爱心组织已达近10个,虽然名称不同、发起人不同,但大家只有一个目的——为那些身处艰难困苦生活中的人们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关爱,给他们生活中增添一抹阳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熊宁爱心社”是较早以熊宁名字命名的大学生志愿团体,该团体以“我奉献,我快乐;我助人,我骄傲”为口号,开展了多方面的爱心活动。多年来,这些大学生在特殊人士展能运动会上做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儿童村,带去自己的祝福;为灾区募捐,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如今,秉承熊宁精神,传承熊宁精神,使得社团更加蓬勃发展。“熊宁爱心社”已从最初的十几人到两三百人,从最初简单走进敬老院儿童村到今天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具有较大影响力。正如社团负责人所说,“我们用自己的行动纪念和缅怀已离开我们的平凡而不普通的女孩熊宁,她是西安的骄傲,是我们心中屹立不倒的精神支柱。因为她,我们才真正懂得了志愿精神;因为她,我们才懂得了执着与担当;因为她,我们才懂得了爱的真谛。”

  “熊宁爱心促进会”是西安目前较有影响的一个爱心组织,由李瑞斌、张红喜等社会爱心人士发起成立,主要扶贫帮困、救助危重未成年人,曾千里迢迢远赴青海玉树奉献爱心、救助藏族重病少女,为“5·12”汶川大地震、“4·14”玉树地震募集善款,多年来为捐资助学、养老助残募集善款达上百万元。

  3月1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第一天,“熊宁爱心促进会”的8名志愿者,来到位于等驾坡村的“蒲公英家园”,与这里的“流动儿童”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系列活动。

  “蒲公英家园”是通过专职社工结合志愿者的运行方式,为6至12岁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提供课后照顾、好家长课堂、儿童户外拓展等综合多样的服务。今年开春,志愿者在课堂上给小朋友们讲述了3月5日学雷锋的来历和熊宁阿姨从事志愿者服务的故事,赠送了励志书籍,还发放了本子、彩笔等学习用品,临别小朋友们高兴地说:“我们也要当志愿者!”

  在这群志愿者当中,不到9岁的张嘉淼是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她用自己的压岁钱买来本子、自动铅笔等学习用品,与小朋友玩“水果蹲”、“桃花朵朵开”等游戏,把从家里带来的棒棒糖分发给小朋友。她高兴地说:“能帮助其他小朋友,我自己也很开心!”

  三月,浓浓爱心在古城涌动,“熊宁小组”、“熊宁大队”等纷纷开展活动,以各种献爱心的方式纪念熊宁;许多地方、许多高校成立了熊宁爱心社和熊宁爱心促进会,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朝气蓬勃,方兴未艾,以熊宁为代表的义工志愿者成为青少年一代的新形象。

  一个熊宁离开了,千万个熊宁向我们走来。在学校、在赛场、在灾区,处处是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农村、在社区、在困难家庭,时时有青年志愿者真诚的笑脸。熊宁精神已成为当代社会的靓丽名片,为广大青少年和千千万万志愿者树起了一面新的旗帜。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