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事论事》89期:且说 我们都是好学生

               

  那些年,我们都是好学生,非常听老师的话,这个“听话”里,有太多敬畏的成分了。

  我就敢说,老子天不怕地不怕,爹不怕妈不怕,但是见了老师,就偏偏怂了!倒不是担心老师把考试成绩错判了,更不是担心,老师会在家长跟前打小报告……总之,这种怕,几乎没有理由,自上学始,终于何时,还真不好说。  

 

  当然,也有大多数学生,是为了从老师那座智慧的宝塔中,汲取更多适于人生的知识。他们怕的是,老师对他戴上有色眼镜,自此在知识输送上,给他断炊。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老师说”、“我们老师要钱”、“ “你敢欺负我,我去告老师”……类似的措辞,成了一种不容置疑。老师的话,就是圣旨,是真谛。年龄越小,这种真理越强大。

  就这样,在这种天经地义的要求下,位于西安西郊的枫韵蓝湾小区枫韵幼儿园,孩子们不知从何时开始,伸出稚嫩的小手,将老师散发的一粒粒小药片,服用了下去。  

 

  “老师说了,这种药吃了就不感冒了。”“老师还说了,不能告诉家长。”这两句圣旨,给孩子们好奇的心灵上加了一道金箍,不光扼杀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更封住了孩子的嘴。孩子们没有反驳老师:我们压根儿就没有感冒呀!他们更没有选择,回家之后告诉家长。

  然而,就在小朋友们都在做好学生的时候,偏偏有个不省事的孩子,没有将药吃掉,而是带回了家,并且嘴长地告诉了父母。

  这一举动,立马引起轩然大波。3月10日,出于爱子心切,一向对幼儿园老师言听计从的家长们奔走转告,俨然忽略了此举将给自家孩子带来的负向影响。  

 

  “开玩笑呢,那可是处方药,医生没开处方,药就进了孩子肚子!”一位家长告诉小编,而且,最为严重的,幼儿园给孩子们吃药时,并没有告知家长。家长们认为:饭都不能乱吃,更何况药呢。幼儿园此举,强奸了家长们的知情权,甚至是孩子们的健康权。

  “平时娃在家里感冒发烧了,我们一大家子商量半天,都在考虑要不要给娃吃药,吃哪一种药。没想到,幼儿园居然这么随意,在不告知家长的前提下,多次给孩子服食这种病毒灵。”另一位家长说。

  多位家长坦言,最近孩子确实出现了多种不适,比如腹痛、便秘、甚至伴有癔症。完全符合这种名为“ABoB”的药物的不良反应,即:可引起出汗、食欲不振及低血糖等。  

 

  3月10日晚,涉事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给孩子们服药,确实是幼儿园的不对,愿意负责。

  开玩笑,都说对症下药,最起码还得有症在先。现在孩子们身体康健,幼儿园居然给孩子集体服药。敢问园方,你负得起这个责吗!我看,你要不是画蛇添足的高手,那么,其中肯定会有猫腻。要不然,你会甘冒坐蜡的风险,棋行险招吗!

  当老师的权威受到挑战时,我们还能做多久好孩子。好在,及时发现了。多亏那个不听话的孩子……(文/华商老洋人)

 

 
往期回顾 更多>>
[就事论事]88期:谁搞臭了西安交通?
[就事论事]88期:谁搞臭了西安交通?
  据悉,西安将用三年时间实施北客站地区综合开发,努力把北客站打造成西...详细>>
[就事论事]87期:假如 西安是个女人
[就事论事]87期:假如 西安是个女人
  西安不是人,更不是生物,自然没有性别可分。但在人们的惯有认知和潜意...详细>>
[就事论事]86期:吴天明 西安电影启示录
[就事论事]86期:吴天明 西安电影启示录
  3月4日,吴天明因病去世。虽然属于西安的一个电影时代早在上世纪九十年...详细>>
[就事论事]85期:西安抢车位之病
[就事论事]85期:西安抢车位之病
  目前,西安市主城区停车位38.4万个,而车辆日出行数量高达192万次,也就...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更多栏目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iphone版二维码


Android版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下载掌上西安
投稿请将电子稿件发送至:hswnews@gmail.com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