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地球一小时节约12万度电 钟楼大雁塔准时熄灯

来源: 西部网  2014-03-30 18:0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白玫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钟楼熄灯前后对比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贺桐 沈晓芳) 8点30分刚过一秒,钟鼓楼、城墙、大雁塔、电视塔带领西安古城率先熄灯。在今晚(3月29日)“地球一小时”活动中,西安标志性景观用“素颜”践行“蓝天自造”的口号,呼唤市民关注空气污染。

   钟楼大雁塔等标志景观准时熄灯

   晚上8点10分,一群年轻人集合在西安南门外,为了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他们自发举行了低碳夜跑,决定从南门绕道钟楼再到西大街;8点24分,几个中年摄影爱好举着单反对准着大雁塔,他们说,要见证“地球一小时”熄灯,素颜的大雁塔也有别样的美; 8点30分刚过一秒,钟鼓楼、城墙、大雁塔、电视塔带领西安古城率先熄灯……

   记者从西安供电公司了解到,7点34分,西安电网全网负荷达到今天的最高值,3130万千瓦。直到8点27分,西安电量负荷仍为3017千瓦,然而,8点30分刚过,随着西安市几个主要标志性景点景观灯的关闭,全网负荷曲线中的实时电量开始往低走。

   节约12万度电能供普通家庭用100年

   经西安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实时监测,截止9点30分,一小时内,西安电网减少用电约12万度。按照目前西安八成以上家庭月均用电量通常100度左右计算,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这1个小时节约的12万度电可供他们用100年。

   按照每发一度电要燃烧约350克煤炭计算,节电12万度相当于减少煤炭42吨。统计数据指出,每燃烧1吨煤,一般情况下会向大气中排放二氧化硫8.5千克,排放氮氧化物7.4千克,排放烟气1万立方米,其中包括大量PM2.5等污染物。以此推算,本次西安地球一小时活动节电节电12万度,相当于减少排放二氧化硫357千克和氮氧化物310.8千克,减少烟气排放42万立方米。

   蓝天自造 不能只依靠一小时低碳

   据了解,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2014年, 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以“蓝天自造”为主题,号召更多人关注空气污染,推动解决方案,应对雾霾,找回蓝天。

   “践行低碳生活不能只靠一小时的环保。”网友“飞飞猪”说,其实平时早睡一小时就很好,又环保又健康。

   网友“Well_Lee李炜”建议,希望所有人都能从一小时开始.做到你能做的随手减排.环保细节,天暖了.自行车可以推起来骑上了哦!

   网友“BOMB二锅头”说,地球一小时也不要求同学做什么大事情,只要不乱丢垃圾,垃圾分类,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这都是保护环境,我们力所能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