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希尔斯堡球场惨剧25周年祭 铭记足坛10大惨案

来源: 网易体育  2014-04-16 20:0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秦一乔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2年2月1日埃及足球惨案

  这是距离今天最近的一次重大足球惨案,在时局动荡的埃及,这次足球惨案也被蒙上了一层政治因素。埃及足坛劲旅阿赫利队做客塞得港对阵埃及人队,两支球队历史上就充满矛盾,关系非常紧张。比赛中实力占优的阿赫利先入一球,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埃及人队先是在第70分钟扳平了比分,随后阿赫利队长又被红牌罚下,埃及人队利用人数优势连入两球,最终3比1逆转取胜。

  看台上1万多名兴奋的主队球迷开始大肆嘲讽大约1千名客队球迷,愤怒的客队球迷冲进球场开始攻击主队队员,主队球迷也开始冲入球场——他们中很多人还随身携带了武器,现场100多名警察完全不能控制住局面,最终此事故造成79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后来埃及法院判处在此次冲突中犯罪的21个人死刑,家属企图劫狱又造成30多人丧生。FIFA主席布拉特称,这是“新世纪世界足坛最黑暗的一天”。

  1969年“因足球而起的战争”

  1969年6月9日,中北美洲的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为争夺第9届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两队球迷竟然大打出手,最终导致边境冲突,这场因足球而起的战争持续数月,2000多人在战乱中丧生,7000多人受伤。虽说事后萨尔瓦多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但与其损失相比却也很是得不偿失。

  2001年4月11日约翰内斯堡足球惨案

  这是一场南非足球甲级联赛,造成惨案的原因是组织者卖出远远高于球场容量的球票数。埃利斯球场可以容纳7万观众,这在南非已经算不小了,但组织者却不知为何卖出了超过12万张球票,这导致很多持票球迷在球赛开始后还不能进入球场。开场不久主队打进一球,球场外的球迷更加疯狂,他们纷纷涌向球场各个入口,而警方采取了错误的阻挡方式,他们施放催泪瓦斯导致场面更加混乱,最终失控。事故共造成47人死亡,160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