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希尔斯堡球场惨剧25周年祭 铭记足坛10大惨案

来源: 网易体育  2014-04-16 20:0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秦一乔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996年10月16日危地马拉足球惨案

  同约翰内斯堡惨案情况类似,在马特奥之花进行的一场危地马拉对哥斯达黎加的世界杯预选赛,马特奥之花足球场是一座能容纳3.7万名观众的球场,但却多卖了8000张至1万张球票。组织方出售球票超过球场容量,入场球迷在场内爆满的情况下依然涌入,造成踩踏,79人死亡,300余人受伤。当场内已经爆满时,场外还有数千名手持球票的球迷在蜂拥入场,导致入口处秩序混乱,观众相互踩踏。

  1964年5月24日秘鲁足球惨案

  这是一场南美区奥运足球预选赛的比赛,秘鲁队在利马主场迎战阿根廷队。比赛结束前秘鲁队打进一球但被判罚无效,阿根廷队最终取得胜利,看台上主队球队对此判罚非常不满,他们开始向场内投掷杂物并攻击现场不多的客队球迷,由于现场警力不足,局面不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越闹越大,最终成为大规模球迷骚乱,这次事故共导致318名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

  1982年10月20日莫斯科足球惨案

  1982年的10月20日,斯巴达克队的对手是荷兰哈勒姆队,现场只有不到1万观众。然而体育场管理部门为了省事,将所有观众放到了同一个看台区域,他们只打开了该区域的出入口,其他的全部封闭。临近尾声时很多球迷开始提前退场,然而就在此时主队打进一球,比赛重现高潮,看台上球迷的欢呼声让很多已经走到出口的观众开始回头,想看看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