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274期
2014-04-23
   
【话唠】第274期:读书日,西安在育人

  1、西安不是读书人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在这个人人晒书的日子里,话唠君的好基友“华商网微博”也发起了个高大上的征集:只荐一本书。结果评论相当有文化,瞬间提高了额好基友的档次。

  随便举几个例子,大家感受下

  小马同学sweet 推荐:《追风筝的人》,读完之后想想自己,觉得自己好幸福。

  追忆苏格拉底 推荐:《卡拉马佐夫兄弟》,指向内心。

  不过华商网网友素质再高也改变不了西安落选中国十大“书城”的事实,据亚马逊中国数据显示,2013年度最爱阅读的10个中国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南京、杭州、天津和重庆。

  看了这个排行,大家都想想,自己有多久没读过书了,是不是又拖低了,西安读书人的平均水平。话唠君面壁思过中~  

 

  2、小学生要注意“素质”

  读书的目的是啥?无非俩字:育人。那就得从娃娃抓起.

  为了更好的培育小学生娃娃们,除了读书,陕西省教育厅还出台了新的举措:小学低年级不得组织统考,成绩取消“百分制”。并鼓励家长、师生举报减负不力、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

  话说,减负这件事说了不是一次两次,也不是一天两天,家长们谁不想让孩子们过个好童年,但症结就在:现在你不做作业,长大作业反作你,名校那么多,我娃多学两个题,多上一个才艺班,是不是机会更大。

  所以,问题不在减负口号多响亮,而是真正的入学资格考试,看看会用什么评判,素质还是成绩。

  可话又说回来,素质,这可真是个软标尺。

  

 

  3、中学校园内卖避孕套,作死?

  难道,中学生们真的开放到一种境界了?让我这90后的话唠君完全跟00后的世界产生了代沟。

  不然,为啥西安市办公厅为何要下发一个在中学校园超市销售安全套,或设置安全套发售装置,并致以名头——防止艾滋病。

  中学生,也就是13——15的样子,这个年纪尝禁果,真的好吗?向以浪漫和开放著称的法国,在它的一些电影里也有一些中学高中生活的讲述。

  在女神苏菲玛索的经典电影《初吻》里,13岁的维,也是仅到吻截止,在第二部中,才发展的性,还未遂。

  有网友就建议开售安全套,还不如多一些性教育,让正常的生理课不再羞涩、难以启齿来的有用。而直接开售安全套,有网友给了两个字评价——作死!  

 

  4、教大学生们晒被的逗比攻略

  晒被子,对于大学生们来讲,绝对是个脑力+体力的活计。

  要想晒得到,早起、能跑、还得有后招。

  抢上了,也不代表就完了,你还得防偷、防雨、做记号。

  为了晒到被子,闻到上面阳光(其实是螨虫杀死)的味道、西安美院已经把它扛上了文物——拴马桩,当然不会对文物有什么影响,有人说了,这不但不影响,还是对拴马桩生命力的延续,并获得灵感,建议弄一个晒被子画展,或者晒被子西施比赛。

  不管多难抢到,抢到多有成就感,对于一小撮人永远无感,那就是:

  “我大学四年从来没晒过被子”

  ——资深老编如是说。

  

 

  5、打麻将引出的“罗生门”?

  三秦都市报今天出了一则西京学院的新闻,引起了口水仗。

  报道中说,某西安市民张先生反映,西京学院大量学生逃课外出,扎堆在周边村子玩游戏、打麻将。作为家长的张先生看不下去了,于是一个热线打到了报社。

  记者便去西京学院周边何家营村实地探访,应该是牌桌上聊得投机,一大三学生自己向记者说,自己从大一开始就没怎么上过课,基本都在校外玩,打扑克牌、麻将什么的。去年一年输了好几万。“平时只要给老师点好处,送个购物卡什么的”,点名考勤就可以逃过。简直就是一副大学城周边经济发展始末的活化石。

  报道刊出后,便引起一大波自称西京学院学生的围攻,其中一位叫“李纯er”的网友的留言颇集合众议,大意是:

  西京学院管的是出了名的严,一大早七点半到教室开始查人,没课也必须在教室上自习,天天上晚自习,生个病请假但愿(编者注:应为导员)都跟你说坚持坚持。

  但三秦都市报报道中也写实地探访,孰是孰非,这事~恩,还真不好说。

  

 

  6、大学生拳捶老人

  能称的上大学生的,多少脑子里得装几本书。

  可下面这个新闻的主人公2(以下简称2),多少让我对这个理论有点怀疑。

  主人公1,张师傅,环卫工。4月22日,张师傅在西安东长安街西口打扫卫生,遇到一名发传单的大学生2,2将传单掉到地上。

  “我说让捡一下,他就说收拾我,用拳头在我身上砸”,张师傅说。打人后这个学生就跑了。

  后来事情的发展有些让人背不住,雇2发传单的西寨一家医院深!切!探!望!张师傅。并带来了句,2他脑子有问题。临了还放了300块钱。

  这300块,张师傅没有要,他说了个让围观人肃然起敬的理由:

  “我要教他做人”

  本期值班小编:治愈 

 

扫我没礼品,只有惊喜!

★如果觉着内容不错点击最下方吐槽,点分享。  《掌上西安》官方微信号码:hsw_news

 

 
往期回顾
【话唠】第279期:五一送你六首藏头诗!
【话唠】第279期:五一送你六首藏头诗!
  西安即将开启五一模式,你准备好了吗?最后,有拙诗送焉——五月入潼关,...详细>>
【话唠】第278期:泱泱西安 哈哈哈哈哈
【话唠】第278期:泱泱西安 哈哈哈哈哈
  临潼面贵,催人下跪;两碗上百,钱包崩溃。始皇之名,发财机会;黑车不绝...详细>>
【话唠】第277期:琼瑶奶奶忍不住了
【话唠】第277期:琼瑶奶奶忍不住了
  就在娱乐姐挖空心思写话唠的间隙,突然一条新闻吸引了姐的视线:《演员...详细>>
【话唠】第276期:三秦大地就是平民艺术的殿堂!
【话唠】第276期:三秦大地就是平民艺术的殿堂!
  很多东西不能用价值去衡量!救人于危难之际的行为艺术希望多多上演!这才...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小编:治愈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网友跟评: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