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1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全国网络舆情技能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龙金科为学员授课

全国网络舆情技能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龙金科为学员授课 (霍羽摄)

  5月14日,为期三天的“NPST全国网络舆情分析师培训班(陕西站)”顺利结束。来自政府机构、公安、宣传等系统的2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系统学习了网络舆情概述、网络舆情工作体系建设、网络舆情的应对流程与策略、信息的抽样和数据分析。

  本次“NPST全国网络舆情分析师培训班(陕西站)”由陕西网与全国网络舆情技能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培训课程融合了 “网络舆情工作一体化思路”,从理论水平、实战水平上,提升学员从事舆情工作或进行有关研究的综合实力。

全国网络舆情技能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刘洪明老师授课

全国网络舆情技能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刘洪明老师授课(霍羽摄)

  授课老师介绍了在新媒体、大数据、云计算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如何积极应对新形势、把握舆情新规律、科学控制舆情风险、提高舆情引导能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通过真实、生动、简洁的例子,围绕网络舆论环境实际情况,从网络舆情的运用与发展、如何正确处理网络舆情、发现有价值信息、提炼有用信息、网络舆情工作要点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培训班学员对网络舆情工作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

  据了解,目前,中国网民数字即将突破十亿,监测公司提供的服务已满足不了社会需求,再加上大部分公司尚未设立专门岗位,因此国内专业网络舆情人才紧缺。而由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网络舆情研究中心设立的“全国网络舆情技能水平考试项目”,正是该中心在多年的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和科技情报采集经验上、成功打造的国家级网络舆情培训及考试项目,是全国网络舆情培训考试的行业规范。旨在通过培训提高网络舆情从业人员对于网络舆情的引导能力、应对能力及掌控能力,提升在实际网络舆情工作中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并通过网络舆情助理分析师、分析师、高级分析师、管理师、高级管理师五个级别的岗位体系证书,规范舆情分析师水平走向专业化和职业化,为网络舆情分析师这一新兴行业提供了市场规范和人才标准规范。

  此次培训学员考试合格后,将获得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全国网络舆情技能水平考试”证书,成为陕西省首批持证“上岗”的网络舆情分析师。

NPST全国网络舆情分析师培训班(陕西)学员留念

NPST全国网络舆情分析师培训班陕西首期学员合影留念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