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航天基地 “丝路主干道遥感图”惊艳亮相

来源: 西安晚报 时间:2014-05-25 11:41:07 编辑:冉旭东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本届西洽会与丝博会航天基地展区,中科院遥感所以一巨幅“陆上丝绸之路主干道遥感影像图”惊艳亮相,使本届西洽会的另一主题丝绸会主题更加鲜活。

  这幅图系真彩色卫星影像挂图,长约10米,宽约3米,实际覆盖面积约为400万平方公里左右,由288余景相互重叠的、经高质量无云的TM卫星影像数据合成,生动地向人们展现了陆上丝绸之路主干道—中国至中亚段的地形、地貌。

  此次遥感图的亮相,结合了航天基地空间信息产业规模和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科研技术优势以及西安作为“丝绸之路新起点”的地理位置优势;空间信息产业将充分利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各个国家的地理位置特点以及自身技术优势,在贸易、资源、环保、交通、农业等各方面为经济带上的各个国家提供服务,构建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新模式。(记者 王荣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