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空间信息与丝绸之路”战略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5-25 15:21:21 编辑:冉旭东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国家民用航天基地“空间信息与丝绸之路”战略研讨会现场

  2014年5月25日,由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和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西安中科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空间信息与丝绸之路”战略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国家基金委等相关部委的领导、空间信息行业的原始、专家,以及陕西省卫星应用产业联盟和业界相关企业代表,共150人参加会议。西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义勤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会议以空间信息技术全面服务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旨,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及行业专家做了题为《丝绸之路的地缘特征认知》、立足创新和开放促进空间信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广泛应用

  》以及《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进展介绍》的特邀报告,并围绕“云平台服务”、“智慧贸易”、“生态环境监测”、“非再生资源监测”、“农业遥感监测”、“交通规则”六大专题开展了系列研讨活动。并发布了《“丝绸之路新起点”西安宣言》。

  会议期间,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促进遥感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区域经济发展,构筑完备的卫星应用产业链条,共同推动卫星遥感产业发展。并共同为落户航天基地的“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北分中心”进行了揭牌。该中心的建设,不仅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的深化升级,也标志着航天基地卫星遥感产业扬帆起航。(记者 金枝 通讯员 袁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