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2014陕西省投资环境白皮书》推介陕西优势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宋洁)昨日的省际经济合作交流大会上,陕西省商务厅带来了最新出炉的《2014陕西省投资环境白皮书》。详细介绍了陕西省投资优势及各市区的投资环境特色等,方便海内外投资者了解陕西,投资陕西。

  陕西GDP占西北五省区半壁江山

  白皮书共分九大块内容,包括陕西省发展概况、产业特色、优势聚集、最新动向、各市风采等。投资者通过本书既能宏观把握陕西发展和开放的基本形势,又能微观了解在陕投资的政策支持、投资流程、审批事项、投资成本、承接平台及服务机构。

  白皮书说,陕西作为一个后发优势不断显现的西部省份,近年来经济社会一直保持跨越发展态势。去年全年陕西实现GDP16045.21亿元,比上年增长11%,人均GDP42692元,增长10.6%,尤其令人瞩目的是,陕西经济总量已经超过西北五省区GDP的45%,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发挥着战略支撑作用。

  六大方面凸显陕西优势

  白皮书认为,陕西优势表现在发展优势、能源资源优势、交通区位优势、科技优势、教育优势、文化旅游优势六方面。陕西正抓住国家向西开放和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历史机遇,重点推进能源化工高端化和电子信息、汽车、航天航空等新支柱产业加速成长,全力打造陕西经济“升级版”。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西高东低趋势的长期延续,陕西与四川、重庆组成的西部经济核心区在未来十年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陕西全省列入矿产资源储量表的矿产保有资源储量潜在总值超过42万亿元,约占全国三分之一,居全国之首。陕西处于中国的地理中心位置,以陕西省西安市为半径的一日交通圈可覆盖中国7亿人口。陕西是国家创新型省份试点,拥有两院院士62人,居全国第一方阵。陕西高校总数量及年度培养的高校毕业生、中职毕业生数量,均进入全国前十位。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来看,陕西均进入了全国前十位。

  西安投资环境居西部城市前列

  白皮书特别介绍了陕西省西安、宝鸡、咸阳等各市的招商引资情况和投资环境特色,及2014年重点推介专题项目。

  其中,西安投资环境居西部城市前列,以西安为中心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和国际中转枢纽港逐步形成,直达欧洲的“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开通,72小时过境免签获批等。拥有各类国家级开发区5个,具有承载各种产业经济发展的强大能力。行政服务高效、科教实力突出,文化氛围浓厚,产业配套能力强,对投资有很强吸引力。

  西安在省际经济合作交流大会上,重点推介专题分为产业方面和城市建设方面。在产业方面,为高新技术产业及先进制造业、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在城市建设方面,为共建国计划大都市、打造智慧城市、打造旅游文化之都。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