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0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央视曝光西安人行道变私家停车场 停车黑收费泛滥

来源: 央视 时间:2014-06-08 11:08:44 编辑:李晓飞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各出奇招 停车黑收费泛滥

  记者在西安采访的半个月时间里,看到了大量人行道被占用的情况。人行道被承包被买断,被占用成内部车场,甚至开发成收费车场。在西安,究竟有多少违规设立的黑停车场呢?记者跟随一位对西安停车场收费非常熟悉的业内人士,对一些区域进行了调查。

  收费员:预交十块,单位收费

  记者:是哪个单位?

  收费员:医院

  记者:停在人行道城管不管?

  收费员:城管咋能不管呢?这和城管签着协议呢

  知情人士:这块有停车需求,但是没有政府施划的四统一标线标牌,就不是一个正规的公共占道停车场,所以这些黑收费就上来进行收费了。

  江河大厦保安:这就是人家的内部停车场,只能停人家的车。

  知情人士:其实这个站点是一个合法的四统一站点,物业把P(停车标识)字牌割掉,把线位和停车场占为私有了

  记者:这是谁给你批的停车场啊?

  收费员:谁给我批的停车场?你是停车呢还是调查呢?

  知情人士:村民还有一些无业游民,他们把一些可以停放的地方占用起来,然后自己进行收费。收费的票据也很乱,收费也没有一个标准,可以说纯粹就是黑收费。

  记者暗访了西安三个城区的停车收费情况,违规设置的黑收费就有几十处。

  知情人士:凡是西安市没有施划正规的线位、P字牌,没有设置成一个正规的四统一站点这些地方,被物业或者是私人、一些村民强行占用收费的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