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0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央视曝光西安人行道变私家停车场 停车黑收费泛滥

来源: 央视 时间:2014-06-08 11:08:44 编辑:李晓飞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偷梁换柱 黑停车场藏身闹市

  按照这位知情人士的说法,这些停车场都是未经正规审批的非法停车场,那么这位知情人士所说的是否属实呢?这些停车场究竟有没有经过正规的合法审批呢?

  在西安市的西三路、西四路,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停车场有闸机电脑收费,看上去非常正规。

  收费员:预付十块。

  收费员没有任何证件,且西安市明令禁止预收停车费,这引起了记者的怀疑。

  收费员:这必须要经过审核,哪能没人审核呢?这票是正规的税务发票。

  收费员指着门口的停车收费标志告诉记者,这是正规的停车场,是经过交警审批的。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记者来到西安市交警队了解情况。

  西安市交警队工作人员:光地下的,上面没批。(停车)牌子那是地下的牌子,他就是打擦边球呢。

  再来看这个路边侵占人行道的停车点,收费人员也很理直气壮地告诉记者,他们是正规的。

  收费员: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的(停车场)

  西安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肯定假的么,你向(城管)执法局进行举报吧。

  城管举报电话:有机动车占道停放是吧?

  记者:对,几十辆呢

  城管举报电话:这个问题已经记录了,会尽快分发处理的。

  举报之后两个多小时,始终没有城管来对这种违规行为进行处理。

  路边商户:这地方就没有停车位,这都是违法私自设置的停车场。

  记者:一直都这样么?

  路边商户:一直都是这样子

  第二天,记者再次来到这里,违规收费还在继续。

  记者:能停吗?

  收费员:可以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土门市场附近的人行道上,像这样机动车和行人抢道的情况每天都在上演,本来就不宽的人行道停满了汽车,城管的警示牌格外显眼。

  收费员:我承包这个地方,给人家交了费的

  记者:你给谁交费啊

  收费员:我给谁交费你没必要知道,反正这个地方你能停,保证不拖走不贴条就完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