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重庆现37厘米宽人行道 约等于3个iPhone5s(图)

  这一段最窄人行道的宽度约等于3个iPhone5s的长度,行人通过十分不便。

重庆现37厘米宽人行道 约等于3个iPhone5s(图)

  在这段人行道上,若两人并排行走,另一个人只能走车流不息的车行道。

  华龙网7月29日9时讯 一条人行道的宽度只相当于3个iPhone5s的长度之和,稍微胖点儿的市民或者撑伞遮阳的人只能在旁边的马路上行走。日前,网友“emma”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称,这条位于北部新区民安大道的“压缩人行道”不仅没给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带来便利,反而增添了几分危险。对此,华龙网记者进行了调查。

  网友投诉:

  人行道只有两块方砖宽 市民只能“穿梭”车行道

  日前,家住民政局附近小区的网友“emma”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称,“民安大道从民政局往人和方向有一段人行道很窄, 最窄处只有两块方砖的距离,行人通过只有走机动车道,非常不安全。”

  随后她还表示,“该路段的旁边有悬崖,下雨天会有不少雨水渗漏出来,流向人行道,不知道是否有塌方的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防患于未然。”

  走进现场:

  3个iPhone5s的长度≈37厘米≈“压缩”人行道

  带着网友的提出的问题,华龙网记者在民政局前往人和的下穿道右侧,找到了这条长约100米的“压缩版”人行道。

  为进一步了解其宽度,记者用iPhone5s为参照物进行测量,发现该道的宽度,刚好相当于3个手机的长度。而每个手机长度为12.38厘米,三个手机相加的长度仅有37.14厘米。

  由于人行道的一侧是荒坡,因此有围墙将人行道和荒坡隔开,但记者发现,由于围墙不高,有一部分荒坡已经“爬墙而出”。

  市民吐槽:

  人行道属于必经之路 绕道需多走两三百米

  正在记者对现场进行拍照时,刚刚从超市买菜准备回家的市民陈女士走上了这段窄路。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前方百米开外的金地豪苑小区。对于这条她每天的必经之路,陈女士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她指着路边一块写着“此处危岩滑坡,过往行人请注意安全”的指示牌说:“虽然有这么一个指示牌,可是万一真的遇到下暴雨滑坡,也没有办法啊。有次下大雨,我刚刚路过这儿,就发现有泥巴往下落,看起还是很吓人。”

  陈女士介绍,虽然对街的人行道比较宽阔,可是这段路附近没有人行横道或者天桥,如果她从对面走,起码得多出两三百米的路程,“我每天都是去买菜,有时候东西提得多,哪里愿走那么远嘛。”

  “路太窄了,经常两个人面对面过路的时候,有一个必须走下边的马路。”同样住在该小区的刘小姐告诉记者,她在市民政局附近的一家药店上班,由于公交路线相反,到对面坐车又得走一段距离,到达目的地后还得步行一阵过天桥,这一来二回很不方便,因此她通常都选择步行,“但是每次走这条窄路都忍不住快点走几步,特别是下雨天,害怕坡上掉东西下来。”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几位路过的市民,他们的感受与刘小姐和陈女士基本相同。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由于该段的车行道路面情况较好,通行车辆的速度普遍较快,这对不得不在车行道上行走的市民来说,无疑也是一个安全隐患。

  相关部门:

  土地产权问题拖慢治理进度 现已初步达成协议

  面对这段存在已久且“饱受非议”的狭窄人行道,相关部门是否知情,又采取了什么措施呢?就此,华龙网记者首先联系了北部新区市政局,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人行道过窄是因为围墙占用所致。而针对,整治危岩,消除安全隐患从而拆除围墙恢复人行道一事,则由北部新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负责。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中心土地征收科,据科室相关人员介绍,针对民安大道这段人行道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北部新区管委会一直非常重视,也开展了多次专题会进行研究和讨论。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土地产权始终没能谈下来。

  据悉,该片土地目前的使用方为重庆鑫路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早在1996年,当时的辖区政府就以土地划拨的形式,划给鑫路公司5亩地,用于修建办公用房和住宅,其中就包括这段危岩。之后,由于不满当时的辖区政府将其中的820平方米土地用于道路用地,土地使用方选择将这段需要改造的危岩搁置。

  由于使用权属于鑫路公司,中心征收科一直无法进入现场进行勘察和改造。

  “经过多番努力和沟通协调,目前我们终于和鑫路公司初步达成土地收购协议,争取尽快收回土地,对这片荒坡危岩进行改造。”征收科相关人士表示,进行危岩的改造之后,将拓宽人行道,方便市民出行。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