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城市精细化管理治理 临街阳台堆积杂物要清理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7-30 04:20:28 编辑:李晓飞 作者:付亚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下午,西安市市长董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西安市提升城市公共空间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原则通过了西安市市本级财政专项资金清理整合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并决定表彰王震等18位西安市民共3个群体为“西安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

  ■城市精细化管理 治理为期一年

  车辆当街乱停乱放、工程项目违规占用公共空间、居民临街阳台堆积杂物……这些不文明现象今起要赶紧改正了。从现在起至明年7月16日,西安市将进行为期一年的城市空间管理提升治理活动,完善城市功能,行人车辆出行更加通畅。

  昨日下午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西安市提升城市公共空间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再次部署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据悉,此次提升范围包括城六区及各开发区内所辖区域道路、广场、高架桥下、街头绿地、商业街区、客运站点和城市出入口,郊三区和四县为建成区区域内的主要道路、广场和通往主城区道路出口周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治理将把建筑物顶部纳入管理范围。现在起,要在楼顶安装太阳能面板需要“按规定设置”;临街居民阳台堆积杂物、悬挂物将被治理;在建筑物顶部堆放垃圾杂物或者饲养家禽家畜等也将被治理。

  市民发现不文明现象可向市市容局、执法局、工商局、规划局、市政公用局、公安局等部门反映,也可向所在区县政府反映。

  ■专项资金清理整合 160项整合为86项

  昨日,西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了西安市市本级财政专项资金清理整合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从编制明年预算起,将把年初安排但无需支出以及重复安排的4项资金予以清理、取消;将使用方向、资金性质相近或者相同的107项资金归并整合为37项。

  对政策明确且独立使用的49项资金,予以保留,到期后自动取消。比如高新区引进企业、人才补助资金项目;标准化高中建设资金等阶段性项目专项资金,都将在项目到期后取消。

  通过清理整合,今年160项市本级财政专项资金142.96亿元,被整合为86项、140.05亿元。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