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男子十万购羊驼 取名“君君”已有11个月大

来源: 西部网 时间:2014-07-31 21:48:32 编辑:程培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只羊驼的名字叫‘君君’,是个男孩,现在已经有11个月大了。”宠物的主人朱正耀介绍说。图片来源:西部网

   近日,一家名为“朱骡记城市动物园”的概念馆亮相古城西安,除去可爱的猫猫狗狗外,仓鼠、龙猫、蜥蜴、蝎子等“另类宠物”也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然而在这个“动物园”中,最为抢镜的是被称作四大神兽之首“草泥马”羊驼。

   “这只羊驼的名字叫‘君君’,是个男孩,现在已经有11个月大了。”它的主人朱正耀告诉记者,第一次见到“君君”,还是在杭州西湖旅行的时候。“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回到西安后一直记着他可爱的样子,就决定把它带到西安来照顾。”朱正耀说,买下这只来自秘鲁的纯种羊驼,连空运费用算下来花费了近十万元人民币。

   87年出生的朱正耀来自福建,2005年时来到西安上大学,在一段北漂生活过后回到西安开始创业。“我从小就对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感兴趣,大约是在初中的时候,就开始倒腾昆虫实验室,后来养过小香猪、龙猫、貂、孔雀,也养过蜥蜴、蛇、龟等各种爬行动物。”朱正耀说,“大学时学习的是餐饮管理专业,而我就是一个不好好上班的厨师,不研究菜谱,慢慢开始研究怎么养另类宠物了。”

   “它每天要吃三斤干草、两斤红萝卜,睡觉的时候会卧着,大约是在八个小时左右。每次帮它打扫卫生的时候,他就会过了嗅嗅看你在干嘛,没事踢你一下,领地意识还是比较强的。”朱正耀告诉记者,“相对来说,羊驼属于很好养的宠物,性格非常温顺,只要在它吃东西的时候不要骚扰它,它就不会吐你口水。” (西部网 贺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