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

“世界最小旅馆” 一次只接待一对情侣

  在德国“童话之乡”不来梅,有一家号称是“世界上最小的旅馆”的地方——“婚礼之屋”。几百年来,这家蜜月旅馆一直受到新婚夫妇的追捧。

  “婚礼之屋”(如图)位于不来梅市内历史悠久的是施诺尔区,建于1438年。这座三层楼高的绿色古雅桁架建筑,是施诺尔区100多座古建筑之一。17世纪,它曾遭遇大火毁坏,并重建保留至今。旅馆周边有许多具有传统特色的纪念品店、餐馆、剧院、博物馆和画廊等。当地朋友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在中世纪,德国建有多家“婚礼之屋”。许多来自农村的新人来到城市结婚。大教堂要求他们必须出示城里居住的证明。为了解决这些农村新人们的烦恼,一些精明的城里人想出了这门生意。

  “婚礼之屋”短暂出租给要结婚的农村新人,并签订出租合同给大教堂。新人们结婚后,在城里逗留数日,度过他们的“洞房花烛夜”。前一对新婚夫妇在“婚礼之屋”度过几日蜜月后,后一对新人接着与屋主签订出租合同。双方各有所获。虽然农村人进城结婚的传统早已消失,但是“婚礼之屋”却保存了下来。

  这座“婚礼之屋”尽管只有四步宽,四步深,三层楼高,却能在共计43平方米的空间内为新人营造出最罗曼蒂克的惊喜。华丽舒适的装饰设备,媲美五星级酒店。每层楼都有一个主题房。一楼是厨房餐厅,客人可以自己做菜,也可预定名厨烹饪的美食。二楼设置了一块休闲角,放上舒适松软的沙发、枕头,特别还设有按摩浴缸,让客人充分体验放松身心的美妙感受。再向上步行几级台阶,就到达顶楼位置。这里放置着带有白丝绸顶篷的豪华大床。

  最让人期待的是VIP顶级接待。整栋楼只能容纳两名房客,可以是热恋中的情侣、已订婚的爱人或者甜蜜的夫妻。单身客人则被婉拒,因为这不符合其传统。在客人入住前,旅馆内就已放满玫瑰等鲜花。每天早上,服务人员会在餐桌上准备美味佳肴和香槟酒。旅馆还为客人准备了各种旅游和娱乐咨询、婚礼摄影等。在这里住一个晚上的价格不菲,平均在300欧元左右,相当于德国顶级五星酒店套房的价格。不过,恋人们却对“婚礼之屋”趋之若鹜,需要提前几个月预订。

  记者了解到,“婚礼之屋”前几年因为经营不善险些关门。在最后时刻,不来梅一家公司接手了这家旅馆。新主人对旅馆进行了重新装修,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进行现代化改造,比如添加了最新的按摩浴缸、高科技床垫等设备,还接通了互联网。新的“婚礼之屋”还建立自己的网页,突出宣传“世界最小旅馆”的特色。如今,“婚礼之屋”已经成为德国最受欢迎的“蜜月屋”之一。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