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357期
2014-08-20
   
357期:西安驾校,物价局这绣球接得住?

  这些年,随着网络的流行,人们对性格随和,满口段子的人赠予了一个文雅而不失地气的名号——逗比。至于如何成为“人见人爱”的逗比,看官请往下↓

   1、第一式:嘟嘴卖萌,记者你们赢了

  7月29日,延长油田瓦窑堡采油厂发生一起原油泄漏事件,大量原油流入农田。事发后,当地群众曾第一时间多方联系媒体记者,但“来了很多记者,最后都被采油厂叫走了”。该厂党办主任随后也证实“之前已经接待过23位记者”。令人蹊跷的是,时至今日,事件已经过去半月有余,并未见到相关媒体对于此事的只字报道,群众质疑:莫不是这些“记者”都收了“封口费”?

  事实是无论真记者还是假记者两三千到峰顶两万就被摆平。作为记者同行,话唠君表示这些记者已经具备做一名合格逗比的基本能力——关键时刻嘟嘴卖萌。只可惜这一卖,卖走了大家对话唠君的爱,萌翻了石油大亨。

  在污染、泄漏这些危及群众生命健康的核心问题上,记者选择了闭口不言,那这个问题大伙儿去找谁?逗比的记者封了自己的口,蒙了群众的眼,却颠倒不了是非曲直。PS话唠君绝对不是逗比,业界良心!

  2、第二式:乾坤大挪移,柱子被谁移走了

  19中午,临潼区北田街办田严村二组一幢新建的8间两层楼房,突然从中间开始倒塌,7人被压在楼板下,事故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据幸存者描述,6间房的大厅没一根柱子出事前发现窗子有裂缝。想必包工头一定练就了逗比技能,乾坤大挪移。

  逗比就是善于利用资源,职权之内,偷梁换柱,移走顶梁柱,换来高利润。如果非要问人命怎么算?话唠君想说逗比的世界不需要解释,因为逗比一生都在用绳命在玩耍。不过目测这群逗比给自家设计房子应该不会缺了柱子的。柱子哥深得逗比喜欢,可为什么在这栋新建楼房没有呢!柱子哥,全省人民期待你的闪亮登场。

  问题是,毕竟因此丧命的人是无辜的,这样的悲剧应该如何避免,答案就在于同样逗比的监管部门了。建筑图纸真的审核过关了吗,质检报告为什么没有及时跟进,成本评估是不是缩水了?逗比相关部门,你们能回答么?

  3、第三式:绿地开发商的障眼法

  8月18日,华商网对绿地国际生态城(以下简称绿地)多栋别墅出问题进行了报道,引起众网友关注。19日,8位业主代表列出了小区渗水、漏水等11个问题,与绿地方进行面谈。绿地工作人员承认,目前出现的问题可能是由于客服前期处理不及时造成的。最终,双方就其中的7个问题达成了初步的解决方案。

  开发商和物业跟业主玩起了障眼法,让诸多问题深深地掩藏在幕后。只可惜,逗比的演技毕竟拙劣,幕布很容易被掀开。话唠君其实更好奇的是,阔绰的业主们为什么会更开发商和物业PK逗比精神?竟然会聘请农民工为自己的利益堵门抗议。

  同样的施工问题,同样的逗比演员,不同的是,这次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是穷苦人民的心灵受到了严重伤害。一群富人借着穷人的手维护了自己逗比的权益,请问,到底谁是逗比?演员和看客的身份互换才能看出端倪,协商背后是利益平衡的关键问题。

  4、第四式:驾校,物价局这绣球你接得住?

  

  近日,有媒体从西安市物价局了解到,西安驾校收费将不备案管理,今后驾校自主定价。消息一出,便引起西安网友的争议,自主定价,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物价局很巧妙地把绣球抛给了驾校,无论驾校是否能接得住,躺枪的依旧是学员。不怕逗比的教练,也不怕逗比的考官,怕的是逗比的结局让人没了头脑。驾校会不会因此受到恩宠,坐地抬价,弃衣食父母而去,果断投送一个逗比的怀抱呢?一切我们都拭目以待。

  改革应该越改越简明高效,而现在问题积案如山,群众众说纷纭,不知道这个情况逗比领导造吗?

  5、第五式:宝马哥求原谅交警蜀黍怎么看

  8月18日、19日,媒体连续报道了宝鸡交警周龙被宝马车拖行2公里一事。19日,犯罪嫌疑人袁永军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刑事拘留。面对记者的采访,袁永军说没有驾照当时就想跑,现在很后悔,请求民警周龙的原谅。

  看到么,这哥们已经出离逗比了,多么有杀伤力的一招啊,求原谅!话唠君表示已经被萌哭。逗比惯用手法,先撂倒,再逃跑,然后求原谅。一气呵成,荡气回肠。

  执法犯法不说,执法抗法,还差点要人性命,到头来被伤害的人先起了恻隐之心劝诫嫌疑人投案自首。逗比你知道你遇到多好的警察了么?话唠君实在不想多说,只一句,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一句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

  6、结论:渣土车逗比就是放肆

  

  8月19日,西安市绕城南段的八一村到先锋村的便桥上,数百吨建筑渣土垃圾堆砌,桥的安全受到威胁,随时有垮塌危险,威胁桥下高速的通行车辆安危。

  逗比就是放肆,也许你不懂逗比的世界,但逗比的风格你一定要知道。损人不利,横冲直撞,无理七分犟。但凡宽点的马路他都想搞点破坏,就是不让你好好走路。挡我者,也是逗比的强盗逻辑是异次元逗比放肆的资本。真正让逗比们横行于世的,不是逗比精神。逗比没有精神,只有正常人对逗比的纵容、疏忽、甚至拍手叫好,聚众围观才让逗比的日子好过了,我们的日子难过了。

  渣土车倾倒渣土,很正常啊!可是,逗比你的渣土去哪儿了?放肆不是你的错,错的是放肆得不太彻底。撒欢之后能擦好屁股才是真正的好逗比!(文/戴时雨)

 
 
 
 
往期回顾
【话唠】第356期:天黑闭眼,舞娘请出没
【话唠】第356期:天黑闭眼,舞娘请出没
  迪斯科还是当年的迪斯科,舞厅却早已不是当年的迪厅了。详细>>
【话唠】第355期:仗剑走天涯
【话唠】第355期:仗剑走天涯
  虽然早已过了舞枪弄帮的冷兵器时代,可依然有人愿意一展身手。详细>>
【话唠】第354期:标准化生产的人类
【话唠】第354期:标准化生产的人类
  “标准化”这个听起来高大上的名号叫得很响。详细>>
【话唠】第353期:到底谁绑架了谁?
【话唠】第353期:到底谁绑架了谁?
  乘客只不过是西安出租的受害者,一次又一次被拒载伤害。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小编:戴时雨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网友跟评: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 陕卫网审[2010]第006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编号:陕网文许字[2014]1199-007号
新出网证(陕)字 006号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 陕西赢弘律师事务所 王正兴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