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下午,在咸阳机场移动贵宾厅,服务人员正在工作华商报记者陈琳摄

  中国移动将在9月1日前关闭在我省各大机场、火车站的贵宾厅,而此前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已经关闭了上述类型的贵宾厅。设在机场、火车站的贵宾厅能享受哪些贵宾服务?三大运营商为何相继关闭贵宾厅?昨日,华商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究。

  实地走访

  中国移动贵宾厅即将关停

  “尊敬的客户,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我公司将于9月1日零时起,停止西安火车站、西安北客站、宝鸡火车站、咸阳机场、延安机场、榆林机场的移动贵宾厅服务。”最近,很多移动VIP用户都收到了这条通知。

  为一探究竟,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贵宾楼,以金卡客户的名义进入中国移动贵宾厅。服务人员表示,VIP用户提供身份证后,机场可以帮助办理国内出港登机手续、行李托运(超重部分自费),这期间VIP用户可以一直在贵宾厅休息,而且登机时还可以享受专用安检通道。等待期间,服务人员还会送上免费饮品、小茶点,还可以免费上网。

  不过华商报记者进入移动贵宾厅时,只有几名旅客休息后前往登机,此后的半个多小时内,十余座的大沙发只有记者一人。一名服务人员说,这里平时来的旅客并不多,多数是商务人士,“我们将在9月1日前停用机场的2个贵宾厅。”

  中国移动设在西安火车站和西安北客站的两处贵宾厅负责人也分别向华商报记者证实,9月1日前将撤离。

  运营商回应

  机场贵宾厅租金不是小数目

  华商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证实,此前联通、电信两大运营商都已全面停止了设在陕西省境内所有机场和火车站内的贵宾厅服务。

  在移动机场贵宾厅,只有贵宾卡以上级别的全球通VIP客户才能享受每年1次以上的免费接待,如果超出的话,每次将扣除一定额度的积分。一位运营商相关人士透露,三大运营商都是以冠名的形式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租用贵宾厅,光一年的租金就不是个小数目。

  该人士表示,此前,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全国民航、金融、通信等行业关闭在机场、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地的贵宾厅,并明确要求三大运营商在9月30日之前全部取缔。同时,要求运营商3年压缩营销费400多亿元,“除关闭贵宾厅,今后办业务送手机、送自行车这样的赠送都将被逐步禁止。”

  银行客服

  目前尚未接到关闭通知

  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贵宾业务主要由西部机场集团下属的迅邦达贵宾服务分公司负责,华商报记者从其官网了解到,该公司向各大企业和具有客户服务平台的单位提供贵宾厅承租冠名合作,目前已和超过20余家企业冠名合作,以金融业和通信业冠名为主。

  招商银行客服人员介绍,该行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有2处贵宾厅,在该行个人客户端中,上个月月均资产50万元-500万元客户,可以拥有1个积分,凭此积分可以享受1次机场贵宾服务。中国农业银行客服人员称,在该行拥有500万元资产可成为钻石会员,钻石或以上级别能享受到机场贵宾厅服务。

  不过上述两家银行的客服人员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关闭贵宾厅通知。

  市民看法

  可刹住浪费奢侈的不良风气

  对于通信、金融关闭贵宾厅,西安市民李先生认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用公款在贵宾厅消费,对于大型国有企业来说,也可以刹住浪费、奢侈的不良风气。

  不过也有市民持有不同意见,吴女士认为,通信运营商及民航、金融等行业提供贵宾服务是一种市场行为,“我觉得高价买头等舱,如果还要和经济舱的乘客一样排队安检,是不合适的。而且是否关闭贵宾厅、削减营销费用或者节省企业开支,应该由企业自己根据市场规律决定,不适合一刀切。”

  华商报记者陈琳 杨刚

  相关链接

  国内部分城市已关闭贵宾厅

  8月1日起,福建电信停止福州长乐机场及福州火车站贵宾厅服务。

  8月16日起,郑州联通关停郑州新郑国际机场VIP贵宾休息厅。

  8月21日起,全球通VIP俱乐部深圳机场贵宾厅停止提供服务,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已经在深圳机场贴出了告示,全部在本月关停贵宾厅服务。综合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