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电动车被骗走后,新买的车放到屋子里,夏师傅都会用招牌挡起来,不让人看到家里有电动车 华商报记者 王警 摄

  夏师傅和贾师傅是表兄弟,两人都是做修理焊接的,开的都是夫妻店,一个在城西鱼斗路、一个在城南雁环路。7月22日、8月21日,两人店里的电动车先后被一个戴黄色太阳镜的陌生男子,使用几乎相同的方式骗走。

  谎称焊水箱 骗走男店主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夏师傅位于鱼斗路的修理焊接店。

  夏师傅说,8月21日上午8时许,他一个人在店里焊水箱,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停在了店门前,副驾驶座上下来了一个戴黄色太阳镜的男子,30岁左右,身高约1.7米。男子称,他的大货车在前面八一村,要焊接水箱,希望夏师傅能够前往修理。夏师傅以无人看店为由婉拒,但该男子并未离去,反而守在店门前。上午11时,夏师傅忙完手头的活儿,便打算去为男子焊接水箱。走之前,他给爱人打了个电话,让爱人赶紧到店里看店。

  跟男子上车后,开到前面不远处的加油站时,男子突然说要去接媳妇,便下车离开。随后轿车司机将夏师傅拉到八一村附近,但并没见有大货车。夏师傅说,他正纳闷,就接到了爱人电话,爱人说有个男人说认识他,随即他就听到一个男子在电话里说:“哥,我有事用一下你电动车。”他问:“你是谁,你要干啥?”对方却不断说:“好、好。”随即挂了电话。他感到不对劲儿,赶紧回拨过去,但不知道为啥,爱人的电话却无人接听。轿车司机见此情景也提醒他说,男子花30元租了他的车,让他赶紧回去看看。但他赶回去时已经晚了,电动车被男子骗走了。

  夏师傅说,当天送男子来的雪佛兰轿车经常在他焊接店附近的一家修车厂出入,他跟司机以前也见过。

  杀个回马枪 诓了店主妻

  夏师傅的爱人苏女士说,当日上午11时许,她回到店里。约5分钟后,一个戴着黄色太阳镜的陌生男子来到店里,叫了声“嫂子”,说“借你电动车接一下媳妇,就在加油站那儿”。

  苏女士给对方说:“我又不认识你,咋敢把电动车借给你。”该男子随即说,他和夏师傅认识,并且让她拨打夏师傅电话证实。

  电话拨通后,男子接过她的电话对丈夫说:“哥,我有事用一下你的电动车……好、好。”便挂断了电话。

  苏女士说,看见那样的情景,她真以为男子和丈夫比较熟,便放心地将电动车交给了男子,5分钟后,丈夫打来电话,她才知道上当受骗了,再沿路追去时,男子已不见踪迹。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和绰号“蛋蛋”的雪佛兰司机取得联系。据“蛋蛋”讲,当天上午,有一个戴太阳镜的男子30元包了他的车,说要到鱼斗路接一个焊接师傅,他便拉男子去了焊接店。但接上焊接师傅后,男子就借故离开了。等他也发觉不对劲时,夏师傅家的电动车已经被骗走了。

  昨日下午4时许,夏师傅的表弟贾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和表哥夏师傅受骗的方式几乎一模一样,而且骗子也戴着黄色镜片的太阳镜,30岁左右,身高约1.7米,体貌特征非常相似,他们怀疑极有可能是同一个人。公安高新分局民警表示,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之中,初步判断,可能是同一个嫌疑人所为。民警提醒市民,遇到陌生人借用车辆,一定要提高警惕,多方核实。(记者 赵国强)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