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专电题:账单抵房款 万科与淘宝联手欲“快消”库存

   新华社记者 郑钧天

   25日,电商老大淘宝网与房企龙头万科联合宣布,淘宝用户在淘宝网上的全年消费额可直接冲抵万科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

   据悉,购房者只需登录淘宝房产页面或在楼盘现场扫码,就可查看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之间的淘宝消费总额,并在线领取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同等额度购房款,在万科旗下12所城市的23个楼盘里获得最高200万元的房款减免。针对全年在淘宝消费不满5万元的用户,淘宝将直接发放5万元房款补贴。此外,所有淘宝用户的这些购房款均可在万科购房的公开优惠基础上叠加使用。

   记者查阅发现,本次合作楼盘囊括了杭州、北京、上海、重庆、深圳等地,住宅总价从40万至5000万元不等,户型有3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也有300平方米的豪宅。据淘宝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页面上线不到半天,已经有140余位网友享受到了100万元的优惠。

   业内人士分析,双方合作或与最近房地产市场调整有一定关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前7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6%,商品房销售额下降8.2%。中原地产数据显示,由于信贷尚未有实质性松动,部分城市价格依然高企,8月新楼盘认购率呈现下滑。据中原地产监测,21个城市新开盘认购率仍在低位徘徊,目前平均认购率仅有41%。

   沪上一名资深中介人士表示,“现在房地产市场形势不好,企业遇到销售难题,自然要想办法卖房子。而淘宝有大量用户,双方客户有很多重合部分。这个时候启动合作,作为一个噱头,将帮助开发商卖房。”

   与淘宝合作仅是万科近期一系列营销大动作之一。近日,万科还先后在西安、青岛、成都、广深等城市推出“全民经纪人”营销策略,以拓展资源,开辟更多销售渠道。

   万科总裁郁亮认为,房地产“白银时代”正在来临,一个最重要的变化就是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找客户很难,需要用所有渠道帮公司找客源,‘全民经纪人’是尝试并会全面推广。”

   不管是营销“噱头”还是真心让利,万科的举动无疑引起业内关注。一段时间以来,许多房地产企业纷纷效仿,卷入“全民经纪”狂潮。如旭辉等企业也在着力打造微信营销平台——“微销宝”,让更多的普通群体参与到开发商销售中,给项目带来更多的意向购房者。

   实际上,面临下半年业绩压力,“以价换量”成为不少房企开出的“药方”。多家上市房企在中报中称,加大折扣和去库存力度,仍将使楼盘毛利率进一步降低,这意味着,很多房企将以“打折扣”的形式跑量。另一家标杆房企保利地产旗下多个项目也展开了“送车位”等促销手段。

   据上海易居研究院数据,截至7月底,全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22.8%。库存再攀新高,其中一线城市库存已连续6个月环比正增长。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随着降温气氛的加重,一线城市的成交量持续疲软,相应的新增供应难以得到有效去化,进而使得库存积压。高库存的压力下,一线城市房企的降价促销力度也会加大。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