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福银高速咸阳段一卧铺车自燃 车上42人及时疏散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8-30 04:10:24 编辑:手瓜 作者:张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友微博截图

  昨日下午4时许,一辆由甘肃庆阳开往广东东莞的卧铺客车,行至福银高速咸阳马庄收费站附近时,车尾部突发自燃,所幸车上乘客及时疏散,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时我的车从对面车道经过,就见一辆大客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整个车厢都烧了起来,火苗足有四五米高,现场浓烟滚滚,看起来非常吓人。”昨日下午,目击者孙先生说,事发地点在福银高速往西安方向过了马庄收费站几公里处,“当时车上乘客都站在路边应急车道上,一个个拖着行李箱、提着袋子。”

  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福银高交大队了解到,下午4时10分左右,高交大队接到报警称,福银高速咸阳段往西安方向有一客车自燃。接警后,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并通知119消防人员。大概15分钟后交警赶到现场,一边对长武至西安方向车辆进行管制,一边将客车旁的乘客疏散到安全地带。消防人员赶到后立即对车体进行灭火。

  经了解,自燃车辆为一辆长途卧铺客车,隶属甘肃省陇运三力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当日下午由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发往广东东莞,车内核载44人,实载42人,司机为齐某,车辆客运手续齐全。齐某称,当日下午自己开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从后视镜中发现车厢后部冒烟,于是立即靠边停车检查。发现车体起火后,一边迅速疏散车上乘客,一边报警求援,同时通知了所属的客运公司,调车将车上乘客送往西安后,另行安排车辆开往东莞。

  昨日下午6时许,事故现场处理完毕,事故车辆被拖走,现场交通恢复正常。对于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记者 张林)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