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脚手架散落一地,旁边还停放着一辆挖掘机。本报记者 黄漩 摄


脚手架散落一地,旁边还停放着一辆挖掘机。本报记者 黄漩 摄

  “轰“的一声巨响过后,脚手架散落在地、两名工人被埋在了下面……昨日上午9时许,昆明呈贡区,正在施工中的某高校学生公寓工地意外发生脚手架倒塌事故,两名工人从10米高处坠落,1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住院。

  目前工地已停工,开展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据该高校通报,该安全事故系钢管脚手架失稳垮塌,目前死者遗体已运至殡仪馆,伤者经救治伤情稳定。施工单位已派专人负责后续事宜处理。

  讲述:10米高的脚手架全散了

  记者赶到施工现场时,死者的遗体已被拉走,施工方已暂停施工。沿着路边的围墙缺口走进工地,现场一片狼藉,倒塌的脚手架钢管散落一地,旁边停放着一台挖掘机。

  “当时突然‘轰’的一声,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有工友出事了。”在场的一名工人回忆,上午9时许他们正在另一栋楼房上施工,听到巨响后连忙跑过去,看到10米高的脚手架已全部散架,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

  随着脚手架一起坠落的,还有2名工友,“当时他们正站在脚手架上清理6楼外墙上的杂物。”该工人说,出事后工作人员迅速召集所有人员展开营救,并拨打了120、110报警电话。

  大家将散落的钢管搬开后,救出了2名被困的工人。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了其中一名工人已经不幸身亡,另一名受伤的工人被送到了昆明同仁医院。

  “他们摔下来时安全帽也掉了”

  另一名工人告诉记者,死者今年50多岁,是陆良人,“我半年前来到工地时,他(死者)已经在这里做工了。”据介绍,两名随脚手架坠落的工人都是摔到头部,“他们作业时戴了安全帽,但摔下来时安全帽也摔落了。”

  而伤者姓张,是文山人,27-28岁,事发后已通知了家人,家人今日或明日才能赶到昆明。

  昨日18时30分,记者来到昆明同仁医院,医生正在给张某做手术,此时手术已经持续三个半小时了。一名姓秦的医生介绍,经诊断张某下颌骨骨折、气胸,“胸膜破损,空气进入胸膜腔,情况很严重。”

  “当时没有人弄过脚手架呀,之前还好好的,怎么就突然坠落了呢!”事发现场的工人很疑惑。

  通报

  拆除施工过程中 脚手架失稳垮塌

  昨日22时许,校方向媒体通报了此事——呈贡校区学生公寓井吊外架拆除施工过程中,钢管脚手架失稳垮塌,发生安全事故,造成现场工人一死一伤。

  目前死者遗体已运至殡仪馆存放;伤者及时运至医院救治,伤情稳定;施工单位已派专人负责家属的接待和后续事宜处理。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安监、住建等部门及时介入,排除人为事故和刑事案件,对死者处置、伤者救治及家属安抚等工作提出要求。

  目前,该工地已停工,开展现场安全隐患排查。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