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今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全面部署新学年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织牢织密校园安全屏障,严防各类案、事件和事故发生,确保校园治安秩序和广大师生安全。西安市共有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3203所,西安市公安局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大力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提升校园“三防”建设水平,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加大高峰勤务机制和“护学岗”建设,同时广泛设置校园警务室和校园周边报警点,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在控装态。

  今日是开学日,各校都迎来了学生入学和返校高峰。为加强新学年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维护好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秩序,西安市公安局又针对性出台了新的措施。

  全面开展一次安全检查。新学生开学之际,全市各区、县公安机关和职能部门将职极会同教育等相关部门,深入辖区逐一检查学校、幼儿园内部安保力量、安全设施、安全防范机制、应急处置力量等安全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切实把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清楚,及时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对“护校安园”检查中发现较为突出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保安力量不足、物防技防建设应用不到位等问题,将逐校逐园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针对农村乡镇学校、幼儿园安全防范能力薄弱等难点问题,将会同有关部门拿出具体意见,全程督促落实整改进度,确保新学年校园安全。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对涉及校园内师生的纠纷,将落实专人负责,逐一耐心细致做好疏导、化解工作,防止矛盾升级;对属于校园资产、劳资纠纷等方面的问题,将督促学校、幼儿园及上级主管部门及时协调解决。

  全面组织开展法制进校园等活动。积极做好法制进校园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集中组织对辖区内的校园进行一次治安安全排查、指导校园组织一次应对突发事件的疏散演练、集中组织给学生上一堂法制教育课、组织一次法规和安全知识图片展和警示教育宣传、开一次联席座谈会,倾听校方、学生及家长对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校园安全工作及校园警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全面开展一次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护校安园”行动。认真落实公安部向社会承诺的“设立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便民利民措施,继续组织警力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上下学期间的治安巡逻工作,最大限度地实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全面落实校园周边巡逻必到点和高峰勤务制度,确保在上放学重要时段校园门口秩序平稳。

  西安市公安局还将针对校园周边治安特点,紧各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将积极会同工商、城管等部门,坚决取缔校园周边存在的违章摊点等,切实改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校涉园违法犯罪,对校园周边流氓恶势力团伙,坚持露头就打,防止发展蔓延。对敲诈勒索、抢劫抢夺等涉校侵财案件,在严厉打击的同时,将选取典型案例在校园进行宣传,以震慑犯罪、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华商播报记者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