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榆林荞麦花海盛开 黄土高原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9-02 09:51:17 编辑:李晓飞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位游客在定边县安边镇一处荞麦种植地进行拍照留念 摄友 贺秀国 摄

  近日,正值荞麦花开的季节,定边县和靖边县大片盛开的荞麦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观赏,纷纷在花海旁拍照留念。

  从小出生在定边的王女士现在榆林一家企业上班,回想起家乡的荞麦花,王女士说:“我们家旁边就种植着很多的荞麦,8月底就是荞麦花开的季节,我小时候还经常在荞麦花海中玩耍嬉戏,那时候,还想着自己的结婚照最好能在花海中拍照。”王女士意犹未尽地说,也许是因为家在定边的缘故,她一直认为什么花都没有初秋里大片大片的荞麦花漂亮。

  荞麦花颜色大多为白色,也有粉色和紫色,茎秆纤细而修长,带有渐变的绛红色,簇伞状的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婀娜多姿。远远望去,大片花田摇曳在微风里,犹如翻滚的彩色浪花,蜜蜂也在花丛中忙碌着。

  市民李先生说,看到微信朋友圈里面有人发的荞麦花田,自己也被打动。“就这几天一定要选时间去看看,在黄土高原上盛开的荞麦花,一定有着它独特的风景。”

  荞麦是主产于中国北方地区的一种面食作物,花季一般在8月中下旬到9月上旬,除了荞麦花具有观赏价值外,其结出的三角粒状果实,因含丰富的营养和特殊的健康成分而颇受推崇。陕北人用其加工成荞麦面粉,制作成特色小吃——荞麦饸饹、猪肝碗托等也深受钟爱。华商报记者杨虎元 实习生党笑欣 米绒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