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子为反对离婚脱裤横躺马路上 称很爱老婆(图)

情绪失控的陈某。

  “不要管我,我不想活了!”日前,在达州市达川区法院庭审现场外,发生了让人大跌眼镜的一幕:一男子从法院审判庭突然冲到大马路上,脱衣并横躺马路中间要自寻短见,一度导致路人围观和交通堵塞。情绪激动的男子,在法院工作人员一个多小时的阻拦及劝说后才得以冷静下来。

  陈某这样“歇斯底里”的举动,只是为了挽回老婆的心。7月20日,不满家暴的妻子起诉离婚,他两次大闹法庭,撞墙、撕毁传票、脱衣“抗议”。“我很爱我的老婆,我真的不想离婚。”面对陈某的“过激示爱”,妻子在法院的调解下,还是选择了重归于好。

  抗议妻子离婚 男子横躺在马路上

  8月15日,达州市达川区法院正公开审理一起离婚案件。原告是达川区虎让乡人李某,被告则是达川区赵固乡人陈某,二人系夫妻。李某由于不满陈某对自己实施家庭暴力,于7月20日左右起诉离婚,并于8月15日正式开庭。法庭上,由于双方情绪激动,当事人及其家属言语极端、扰乱庭审秩序,庭审数次被迫中断。办案法官坚持对两人进行了劝解,出于对双方权益最大化考量,最终决定不判决离婚。而对于这个结果,李某表示不同意,并怒气冲冲地离开了庭审现场。

  走出庭审场外的李某怒气未消,开始打孩子,将气撒在无辜的小孩身上。见到这一幕的陈某也很气恼,又被李某身边两位不明身份的男子言语激怒,陈某一怒之下在法庭当场与对方厮打起来。为防止意外,执勤法警拉开了双方人员,欲将情绪过激的陈某劝回法警办公室。当法警和陈某行至法庭外的楼梯间时,陈某趁大家不备,突然将自己的裤子脱下并冲出去,横躺在外面马路的人行道上。“今天我就死在这里了!”陈某躺下后不仅影响了车辆通行,一时还引来众多路人围观。

  还曾大闹法庭 情绪失控撕毁传票

  达川区法院法警见状后迅速上前劝阻,并协力将陈某拉出危险区域,通过言语劝说,极力稳定其情绪。而陈某眨眼间又一头撞向墙壁,所幸法警有所防范地抱住了其腰部,才制止了陈某的自残行为。为了缓和陈某的情绪,达川区法院分管法庭的副院长、法警大队队长、案件承办法官,多名工作人员先后与陈某进行了沟通谈话,经过一个小时的劝说,陈某终于冷静下来并表示不再采取极端行为。

  据了解,这已是达川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陈某和李某的离婚案了。“今年1月份曾调解过,但当时陈某情绪十分不稳定。在法庭大闹,包括撕毁传票等。”在法官和法警的干预下,陈某有所收敛,但他要求女方拿出上百万元赔偿金才同意离婚,给法官办案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最新进展

  他说爱老婆但脾气暴,获妻子谅解

  陈某说,他早年父母离异,成长于单亲家庭的他那时就暗下决心,以后不能让自己的孩子也遭受这样的痛苦。“而且我很爱我的老婆,我真的不想离婚。”陈某说,他承认自己平时脾气不好,有时一气之下就会对妻子动手,两人闹矛盾更是家常便饭。“其实我的暴躁脾气,我自己也很懊恼,我希望可以改正。”

  怕得不到妻子的原谅,陈某在庭审现场向李某写下了“保证书”,表示以后不再犯。考虑到双方共同育有小孩,而且感情也并未完全破裂,在法官长时间的调解工作下,李某同意不离婚,双方最终重新走到了一起。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