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免检车辆同步免环保检验 西安36个窗口可办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9-02 20:44: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郭晓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日起,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6年内免检制度开始实施。此后,环保标志是否也免检?如何办理?今日,相关政策发布,凡符合六年内免检条件的车辆都同步免于环保检验,但曾经有环保违法行为且未按期治理复检的除外。

  华商播报记者了解到,西安有36个环保标志窗口可以申领标志,其中11个环保标志窗口就设在车管所内,可以在同一处办理检验标志和环保标志。

  有环保违法行为 不享受环保标志免检

  与六年内免检车辆仍需每2年到车管所申领检验标志一样,虽然对符合六年内免检条件的车辆同步免于环保检验。但只是免上线检验,这些车辆每2年仍需要申请领取环保标志,并按规定粘贴。

  对不按规定申领和粘贴环保标志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查处。 已取得环保标志的属于免检范围的在用车,在环保标志有效期届满后,可直接到西安市环保标志核发窗口按有关规定申请换发环保标志,免检车辆环保标志的有效期仍然是两年。

  但是,在免检期内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或环保违法的车辆不享受免检政策。 手续简便 只需提供《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免检车辆的申领手续也进一步简化,车主只需提供《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即可申领到环保标志。标志核发软件系统设置也已优化,只需输入车辆号牌和车牌颜色,环保标志就能实现核发。

  对于环保标志信息库里已有信息的车辆,一般从递材料到出标一分钟内就能办好。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