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上午,门打开后,民警和物业办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妮妮家里情况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昨日下午6时许,妮妮的父母终于在派出所露面 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当警察打开房门时,4岁的妮妮站在门口的凳子上满脸泪痕,身上只穿了一条短裤,身后的鞋架上放了一把菜刀、一部已经没电的手机。而这个时候,孩子已经整整哭了一夜。

  夜深人静 楼道里都是孩子的哭声

  昨日上午10时许,西安市莲湖区双府世家花园小区一单元楼门口,物业办主任李义华和小区保安正在等待警察和开锁公司的到来,一住户家里有个小孩独自在家哭了一夜,李义华也守了一夜。

  李义华说,6日下午有业主反映,说有个孩子一直在家哭,他们在门口将孩子叫过来,孩子说姐姐出门买饭去了,一直没回来,门也被姐姐反锁了,从里面打不开。

  担心发生意外,李义华一直守在门外,希望能等到孩子家人回来。一直等到晚上11时30分,仍不见人回来,他就先回家了,让保安继续守着。

  “孩子哭一会儿就去睡了,醒来后继续哭。”昨日凌晨2时许,有业主打电话报警,李义华又回来了,但民警也没办法,让他们看着小孩,等家长回来。

  李义华就这样一直守在门口。有业主来安慰孩子,孩子这才去睡觉,睡了一个多小时醒来后继续哭,如此反复。夜深人静,楼道里都是孩子的哭声。

  有业主去菜市场找孩子爸妈 有业主去网吧找孩子姐姐

  一直不见家长回来,小区业主有来送饭的,有跑来安慰孩子的。物业找来多把钥匙希望能打开门,其中一把钥匙插进去不小心拧断了,这下彻底没办法了。

  听孩子说父母是卖菜的,业主们就分头去帮孩子找家人。李义华说,一大早就有业主跑到附近菜市场去找孩子的爸妈,但是没找到。还有业主跑到附近网吧找孩子的姐姐,也没找到。

  “业主们都很热心,我很感动。”李义华说,整栋楼的人估计晚上都没睡好,半夜还有位女士过来和孩子说了一会儿话,邻居一早就出去给孩子买早点,大家都在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

  打开门时孩子只穿着短裤 脸上身上都是脏的

  李义华说,业主在物业办留的电话打过去一直是关机。门打不开,孩子的父母也找不到,担心孩子出现意外,物业再次报警,并找来开锁公司。

  昨日上午10时20分,民警和开锁公司到来,几分钟后门锁被打开,只见一个身高1米多的小孩站在小板凳上,只穿了条短裤,脸上身上都脏兮兮的,手里拎着开锁公司砸掉的门锁,和众人一样愣在那里,身后的鞋架上放着一把菜刀和一部手机。

  屋里到处扔着衣服 电饭锅里的剩饭已经变质

  热心的王大妈带着饼干等食物来看孩子。“这父母咋当的!怎么忍心把这么小的孩子扔在家里。”王大妈边说边领着小孩去了洗手间,给孩子洗完脸后才发现,孩子白白净净的,是个女孩。她准备给孩子找衣服穿,而两室一厅的房间里,两个卧室和客厅的地上全都扔满了衣服。王大妈找了一件上衣一条裤子给孩子穿上。

  虽然扔了满地的衣服,但仍能看出主人曾经认真布置过这个家,客厅有沙发、电视,主卧有衣柜、床,次卧有架子床,餐桌上堆放着装裱好的3个十字绣。但这些都被灰尘、垃圾、餐桌上10多个空饮料瓶、厨房里飞舞的虫子覆盖着,客厅里放着从外面买来吃剩下的炒面,厨房电饭锅里的米饭已经变质,空气里弥漫着难闻的气味。很明显,这个家已经很久没人收拾了。

  “爸爸妈妈去卖菜了,姐姐昨晚没回来。”穿好衣服,孩子这才坐在沙发上开始吃早饭,孩子说自己叫妮妮(化名),有两个姐姐,平时是大姐燕燕在家陪她,爸妈晚上不回家。姐姐出去买饭了,但一直没回来。她一个人在家害怕就哭了。

  隔壁邻居曹女士说,这家人在这儿住了好几年,但她只见过孩子父母一次,平时是三个小女孩在家,一般都是大姐带着两个妹妹。半年前,妮妮的二姐还哭着敲她家门,让她给大姐打过电话。“从来不说找爸妈,都是说找姐姐。”曹女士说,这家的孩子总是自己生活,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