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明德门小区停车位抢占绿化带 一遇雨天道路全是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4-09-11 08:36:34
[摘要]目前,西安对于老旧小区房屋维修,一般由区政府、办事处牵头,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配合,确定维修资金补建方案进行补建。

  原来的绿化带变成“泥土车位”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

  西安的雨一直下,王先生居住的明德门小区再度成为“泥潭”,小区哪来这么多泥?业主抱怨是物业后移绿化带变成“泥土车位”惹的祸。物业为何要改造绿化带?为何不修整泥泞不堪的小区道路呢?

  业主:一下雨道路就泥泞难行

  “一下雨,踩着一路稀泥,还有因路面不平形成的小泥潭,回家光擦鞋就得花10分钟,下雨天连门都不想出了。”昨日,明德门小区东区业主王先生郁闷地说。

  华商报记者昨日看到,小区道路坑坑洼洼,至少有4条小区道路因泥泞无处下脚,不少路面上都是泥巴和雨水共存,有的地方还形成了“小水潭”。爱美的姑娘为不把鞋子弄脏,只能踮起脚尖越过泥潭。一些路面还留着未被雨水冲刷干净的车轮碾过的泥巴印,在小区的单元楼门口,也能明显看到不少业主留下的泥巴脚印。

  业主孙女士说:“除了脚下的泥,还得提防车辆过往时泥溅到身上,小区道路宽不足3米,要是和车一同驶过,不避让,肯定一身泥。”

  原因:“泥地车位”致路面泥多

  业主们说,小区一片泥泞的主要原因是物业将部分绿化带移位,修建了60多个泥地车位,车轮将泥巴带得满地都是。物业为何要在绿化带上建车位呢?

  明德门小区建成于1998年。“这几年,小区轿车数量不断增加,目前已有近百辆车了,但小区初建时没有规划停车位,这样一来,哪里还能停下这么多的车?有些无地停车的业主经常来找我们协商,为了解决停车问题,我们便将一些绿化带后移了些,开辟成车位。”昨日,小区物业经理任先生说。

  “但后移绿化带腾出来的泥地车位,物业没铺地面,直接投入使用。”业主王先生说,这就导致一下雨,小区道路上就成了“泥潭”。

  可以看到,昨日雨中,仍停放在“泥地车位”上的车,车轮陷在泥巴里,周围都是深浅不一的小泥潭。

  物业:没有大修基金 难修路

  “我们也想铺路面,可确实没钱。”物业经理任先生一再说物业没钱。

  “增加了这么多车位,车辆停放白天收2元,晚上收10元。物业怎么能说没钱给泥地铺水泥或砖呢?”孙女士对物业的说法表示怀疑。

  “修路面需要动用大修基金,但我们老旧小区入住时未向业主收取大修基金,现在物业虽不断提出业主应补交大修基金,却很少有业主响应。”任先生说,尤其在“泥土车位”建成后,一些业主以绿化带被“侵占”为由拒缴大修基金,“没车的业主,将绿化带当成自家菜园的业主,认为物业增加车位是以损害他们绿化的方式在赚钱。”

  “我们虽一直关注道路泥泞的问题,但因资金问题,可能过程缓慢。目前,物业主要将资金用于修整小区路面较严重的‘塌陷’,这笔钱本来也应由大修基金支付,但现在都是物业‘垫资’。”任先生说。

  知道一下

  老旧小区大修基金如何缴纳?

  在西安,不少老旧小区都存在没有大修基金的问题。那么,老旧小区该如何缴纳大修基金呢?

  《西安市住宅专项维修管理办法》第16条规定,“在本办法实施前,商品住宅、公有住房已经出售但未建立维修资金的物业管理区域应当补建资金。维修资金具体补建方案由业主大会讨论决定;未成立业主大会的,按照本办法规定补建。”

  目前,西安对于老旧小区房屋维修,一般由区政府、办事处牵头,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配合,召开业主大会,确定维修资金补建方案进行补建。

  华商报社区记者付启梦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绿化带 小区道路 明德门 小区物业 泥潭

上一篇:女孩微信朋友圈发打针照 引来十几个"赞"心里不舒服 下一篇:出租车被撞起火司机身亡 上百的哥深夜为同行捐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