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东京都14亿日元“购岛”筹款闲置2年 用途未定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4-09-12 15:28:30
[摘要]日本东京都政府为“购买”钓鱼岛而募集的约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000万元)被闲置至今。

  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为“购买”钓鱼岛而募集的约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000万元)被闲置至今。虽然都政府已成立基金,但具体用途迟迟无法敲定。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始终对此态度谨慎,认为“只要国家不给出大方向,我们就无法采取行动”。

  2012年4月,时任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宣布所谓“购岛”计划,都政府还为此开设筹款账户。不过截至当年9月,日本中央政府对钓鱼岛实施所谓的“国有化”后,捐款已没有用处,总额达14.8亿日元左右。

  此前曾有意见要求退还捐款,但东京都政府在扣除现场调查费用等约8000万日元后,于2013年3月用剩余的约14亿日元成立了基金。都政府条例规定,该款项将用于对钓鱼岛的活动。

  然而,在基金成立后,东京都都政府发生了大规模变化。继承石原线路的前知事猪濑直树辞职,2014年2月舛添上任后对组织结构进行了改革,知事总部被取消,“钓鱼岛相关事务”移交总务局,目前由数人兼管。而舛添本人表示,必须极其谨慎地应对。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钓鱼岛 购买 知事 基金成立 石原慎太郎

上一篇:泰国检察肃贪部门联合调查 补充搜证英拉渎职案 下一篇:苏格兰闹独立名人选边站:J·K·罗琳支持统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