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按照公安部的统一安排,北京昨日正式启用2014版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个工作日后,耿女士即可拿到电子版港澳通行证。随后,出入境管理的民警向记者展示了电子版港澳通行证(样证)。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按照公安部的统一安排,北京昨日正式启用2014版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办理大厅,发现市民办理过程十分方便,仅需4分钟左右。

  昨天早上9点,记者来到北京市出入境大厅。此时,在大厅内已经有人在等待办理出入境业务。随着一声剪刀的轻响,68岁耿女士的旧港澳通行证被工作人员一剪子剪掉。“5年来我一直用纸质港澳通行证,今天来这里办电子的还挺新鲜。”耿女士告诉记者,其女儿在香港工作,她每年都要前往香港两三次。以往拿着纸质的港澳通行证,每次仅仅是通关排队就要耗费40多分钟的时间。“我前几天在手机上看到可以办理‘电子版港澳通行证’,今天一大早就来这办理业务了。”

  记者看到,在办理过程中,较以往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采集指纹环节。耿女士分别在指纹提取仪上提取了自己左右手的大拇指指纹,而经过照相、填表、核录指纹等环节,整个过程仅仅耗时4分钟左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个工作日后,耿女士即可拿到电子版港澳通行证。

  随后,出入境管理的民警向记者展示了电子版港澳通行证(样证)。记者看到该证在正面打印持证人照片及姓名、出生日期等个人资料,以及证件号码、有效期限、签发机关、签发地等签发管理信息;背面打印往来港澳签注信息。在新的通行证上,签注信息可由出入境管理部门重复擦写,不再附发贴纸式签注,减少因签注页满换证的情况,降低了使用成本。

  对于电子证件的办理,出入境民警同时提醒办证的群众,新证采用PET类环保材料通过高温层压制作而成,内含精密电子元件,背面使用了热敏重印膜。持证人在使用过程中应避免证件弯折、刮擦、水浸或接触高热、强光、强磁场等环境。(记者 张静雅)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把“环保”变成生活习惯 “地铁男孩”正能量举动
下一篇:beautyclub裸拍网络论坛走红 据传这还只是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