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当地时间1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目前有31亿美元用于支付天然气费用。

俄促乌偿还天然气债务乌总理称拿31亿美元还债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当地时间1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目前有31亿美元用于支付天然气费用。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当地时间1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目前有31亿美元用于支付天然气费用。另外,乌克兰的天然气储备量为167亿立方米。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0月16日至17日出席亚欧峰会时表示,俄罗斯在敦促乌克兰偿还天然气债务上取得了进展,他希望欧盟帮助乌克兰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

  普京指出,乌克兰原来应至少偿还俄罗斯55亿美元,但是,在天然气价格方面,俄罗斯决定给予乌克兰每1000立方米减少100美元的优惠。因此,乌克兰的债务减免到45亿美元。

  另外,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此前在电视访谈中称,乌克兰同意以每1000立方米385美元的价格向俄罗斯购买天然气,付款的截止日期是2015年3月31日。波罗申科强调,乌克兰在冬天会有天然气,会有供暖。

  (原标题:俄促乌偿还天然气债务 乌总理称拿31亿美元还债)

编辑:王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西班牙感染埃博拉护士化验结果阴性 或已治愈
下一篇:墨西哥南部暴雨引发山体滑坡与洪灾 至少6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