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本月初,江都区宜陵镇一新婚之家金器被席卷一空,监控发现嫌疑人为盗窃惯犯。而看到中年男子的样貌后,办案民警也愣住了——这名男子竟是民警的“老熟人”,现年35岁的武坚人李某。

  本月初,江都区宜陵镇一新婚之家金器被席卷一空,监控发现嫌疑人为盗窃惯犯。村民向警方反映,这名嫌疑人曾行窃未遂被捉,跪地求饶后被放过。嫌犯落网后供述,他迷上了19岁小女友,为满足两人挥霍铤而走险。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大白天男子翻墙入院盗窃

  5日下午,江都区宜陵镇某村组,一陌生中年男子晃悠着,突然对一家贴着“喜”字的民宅产生兴趣。“这户人家应该是刚刚办完婚事,家里肯定会有些‘好东西’。”男子暗想。看着民宅大门上的挂锁,男子揣摩,看来此时没有人在家。

  男子环顾四周,发现附近无人,便走到民宅的院墙处,纵身一跃翻入。进入院子,男子惊喜发现,这户人家的堂屋门居然没有锁。迈入堂屋,走进卧房,打开新房的衣柜,发现一个上了锁的抽屉。随后,他翻箱倒柜,终于在一件女式大衣里找到了抽屉钥匙。

  “收获”一大包金器逃走

  打开抽屉,男子将里面的一枚铂金戒指、两枚黄金戒指、两根金项链、两只金手镯、一对黄金耳钉和一个红包内的1200元现金收入囊中,迅速离开。这次收获很大,走在路上,男子数次将金器拿出来查看,还将那枚男士铂金戒指戴在了手上。没曾想,在把玩一根金项链时,手一抖,这根金项链遗失在了田间地头。

  这位男子不知道的是,这根金项链150余克,价值4万多元,是新婚张女士的娘家嫁妆。当晚,张女士回到家中,看到一直舍不得戴的首饰都被一扫而空,一边抹眼泪,一边拨打报警电话。

  村民举报涉案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刻组织民警走访调查,张纲一村民反映,曾经看到一名不认识的中年男子在村子里出没。通过该村民对男子样貌的描述,民警很快便在脑海里勾勒出一个中年男子的形象,并且越发觉得有些眼熟。

  原来,今年9月初,民警曾接到张纲村民报警,称抓到一名“小偷”。当天下午,一名中年男子潜入村民家中盗窃,还没来得及作案,就被左邻右舍堵在房内。随后男子跪在地上,哭着请求村民放过他,村民心想既然这小偷没有偷到东西,就放他一条生路,让他改邪归正吧。小偷仓皇逃窜后,村民拨打了报警电话,将相关情况告诉了民警。

  监控图像与目击者所见吻合

  随后,民警来到该村走访并调取监控,截取到了中年男子的图像,交由宜陵目击者辨认,证实正是他所见到的该男子。

  而看到中年男子的样貌后,办案民警也愣住了——这名男子竟是民警的“老熟人”,现年35岁的武坚人李某。早在1998年,李某就因盗窃3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2009年,再次因盗窃5000元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对于李某,民警知根知底,很快便来到其老家调查,得知李某长期不在家居住,一直在江都城区生活,喜欢晚上在网吧玩游戏。得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在网吧附近展开布控,伏击守候,11日晚间将李某抓获。

  迷上19岁女友铤而走险

  经审查,除了5日入室盗窃以外,今年8月底和9月初,李某还在双沟和大桥镇盗窃,3次共盗取现金、首饰、纪念币等财物合计10余万元。

  李某供述,他之所以再次行窃,全是为了小女友。据了解,早前李某锒铛入狱后,妻子与他离婚。出狱后,李某靠打零工度日,随后认识了在江都打工的淮安女子徐某,两人很快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徐某出生于1993年,年轻貌美。对于这个小女友,李某非常宠溺,有求必应。

  今年6月,李某失业了,没有了收入来源,偏偏此时徐某查出怀孕了,两人商量决定堕胎。由于手头拮据,李某决定铤而走险,再次干起了行窃的“老本行”。

  据李某交代,他所选择的盗窃对象均为农村地区的民宅,并且只偷大门上挂锁的,因为安装防盗门的民宅无法辨认家里是否有人。每次得手后,李某都会与小女友尽情挥霍一番,等到“弹尽粮绝”后便再次作案。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35岁惯犯迷上19岁女友 为挥霍偷光新婚家庭金器
下一篇:窃贼入室偷盗因太累睡着 警方赶到时被惊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