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陕西凤翔县虢王镇高某自制毒药,在婆婆贾某的早饭中投毒,欲置贾某于死地,不料被贾某发现。

  因婆媳关系长期不和,陕西凤翔县虢王镇高某自制毒药,在婆婆贾某的早饭中投毒,欲置贾某于死地,不料被贾某发现。

  原来,高某与婆婆因生活琐事素有积怨。2013年11月8日,两人又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高某便产生报复贾某的念头。 次日,高某购买了5ml的氯氰菊酯(安绿宝)杀虫剂带回家中并藏了起来。12日,高某趁贾某外出之际,将买来的安绿宝杀虫剂、五片过期消食片、眼药水、花露水、磷酸二氰钾、外用药酒兑和后放入贾某准备食用的面条里,欲加害对方。 但做贼心虚的高某,仓皇逃跑时竟将放混合液体的饮料瓶遗落在厨房。次日,贾某发现异常并报警。11月15日,民警将高某抓获。

  凤翔县法院对高某做了精神医学鉴定,高某被诊断为轻度精神发育迟滞,对犯罪行为只具有限定责任能力。 2014年10月8日,凤翔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因为被告人作案时因轻度精神发育迟缓,削弱了辨认能力及控制能力,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从轻处罚。遂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高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华商记者周金柱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A股10月21日守2340点 进入区间调整期
下一篇:三季度陕西企业家信心指数略有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