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防噪拟定21时至次日7时广场办活动不准用音响

西安新闻 作者:周艳涛 2014-10-30 03:45:24
[摘要]环保部公布陕西省7件环境举报案件全结案油烟管直通家属区噪音扰民住户睡不好觉观音庙村无照服装厂噪音扰民已责令其停止经营北京实行“无噪音日”公园大妈曾为抢地盘比音量。

  华商报讯(记者 周艳涛)昨日,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修改稿在环境噪声的规划控制、工业噪声污染防治及监督管理方面新增了诸多条款。

  在公众活动噪声防治方面,修改稿规定,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及其附近的街道、广场、公园,晚上9时至次日早7时期间进行宣传庆典、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活动,不得使用音响器材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在其他时间进行上述活动的,使用音响器材所产生的环境噪声不得超过区域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同时,禁止高考、中考前15日内及高考、中考期间进行夜间施工作业。修改稿还规定,环境保护、公安、城管执法和其他行政管理部门应当设立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监督电话,向社会公布。行政管理部门收到投诉举报后,应当立即对投诉举报内容进行登记、处理,不得推诿,并应为投诉举报人保密。

  修改稿规定,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空调器、冷却塔等产生噪声的设备设施,应当按规定配置有效的防噪设施。未达标排放的,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噪声超过规定排放标准的,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噪音无处不在 头疼!

  环保部公布陕西省7件环境举报案件全结案

  油烟管直通家属区 噪音扰民住户睡不好觉

  观音庙村无照服装厂噪音扰民 已责令其停止经营

  北京实行“无噪音日” 公园大妈曾为抢地盘比音量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噪声防治 音响器材 环境噪声污染 责令改正 高考

上一篇:男子疑他人与妻子有染 下班路上遇"情敌"将其捅伤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