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建国三巷“圈地”占车位成风 空地摆满花盆水泥墩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永利 2014-11-03 04:39:56
[摘要]“铁桩、地锁、水泥墩都成了市民和商户私占车位的利器了,可被占的地方都是公共区域的人行道呀?你把这个地方圈起来据为私有,别人眼看着那个地方空着,就是没地方停车。

zpnamjykkyxaua5w2qfe.jpg

  “铁桩、地锁、水泥墩都成了市民和商户私占车位的利器了,可被占的地方都是公共区域的人行道呀?你把这个地方圈起来据为私有,别人眼看着那个地方空着,就是没地方停车。”11月2日,家住建国二巷的市民白先生打电话反映,他们家附近这几天刮起了一股“圈地”占道私设车位的邪风,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予以制止,把公共场所还给广大市民。附近住户占人行道停车

  昨天上午,根据市民白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建国二巷看到,路两边人行道上稀稀落落的停放着小轿车,车身下有一个伸展开“双臂”的地锁,没有停车的地方,均在地面上安装着高约60厘米的铁桩子或者地锁,地锁“双臂”拱起呈三角形,顶部挂着一把铁锁。从这条巷子中央一直到东头,路北人行道上的铁桩达20多个,地锁9个,南边人行道上的铁桩近10个,地锁达20多个,其中一家汽车修理铺门前的地锁就达13个。居住在该处的一位男子说,“这些铁桩和地锁,有一部分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安装的,另一部分是住在别处,白天在附近上班的人。原本这条路就不宽,停车非常紧张,这些人将人行道霸占起来,自己不用,别人谁都利用不成。到了晚上,行人一不小心撞到铁桩上,或者被这些障碍物绊倒,十分危险。”

  沿着建国二巷东头的南北路朝南来到建国三巷东头,记者看到路南一个酷似停车场的空地上停放着4辆小轿车,没有停车的空地上同样安装着三四个“双臂”拱起的黄颜色地锁,地锁两边竖立着铁桩子。据旁边一女住户讲,这个空地上原本可以停放8至10辆小轿车,可这几天都被人给“私分”了。该“停车场”对面的人行道上同样安装着铁桩和地锁,其中一家火锅店的门前安装着5个地锁。该火锅店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一到晚上客人比较多,经常没地方停车,一些住户将车停在门前影响他们生意。旁边一名住户说,这家火锅店到晚上才营业,经常将桌子搬到人行道上,加上一些顾客胡乱将车停放在人行道上,搞得周围门店也无法正常营业,为了避免车辆和餐桌滋扰,他们也就给人行道上安装了地锁、铁桩。更可恨的是,有时候都到半晚上了,吃饭的客人嘈杂声、汽车轰鸣声还不断,还有一些顾客呕吐、大小便,弄得附近一到晚上乱七八糟的。附近停车场“生意冷清”

  沿着巷子朝西走去,沿途公路两边停满了小轿车,没有停车的空地上均摆放着水泥墩、花盆、椅子、绳索等物品,据附近居民讲,这些物品大多数都是车主为圈占车位而设置的。一位姓黄的男子说,“停车位紧张是不争的事实,但通过铁桩、地锁、水泥墩等各种障碍物私自圈用公共区域占车位的行为,实在是有点可恶,不仅仅把公共场所给私有化了,还影响了周边市容环境。我起初还以为铁桩和地锁是城管执法部门或者交警部门设置的,一打听,原来都是私人干的。”采访期间,记者发现距这两个巷子不到100米处的北边就有一个地下停车场,该停车场工作人员说,他们共设置有300多个停车位,每小时收费3元,但从来没有停满过车。一旦交警或者城管查得紧了,停在附近公路边的车就开进停车场了,一旦没有人管,又全部停到马路边去了。

  文/图本报记者李永利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圈地 双臂 人行道 巷三巷 私分

上一篇:百欣花园住宅楼无公共排污管道 上百户业主受影响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