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安康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上海男孩 称回报社会是夙愿

西安新闻 作者:卿荣波 2014-11-04 05:09:31
[摘要]薛功伟说: “怕父母担心,就没告诉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好事,对身体也没有伤害,我所做的和社会所给予我的相比微不足道,更何况回报社会也是我的夙愿,我能给自己做主。

\

  陕西分库工作人员给薛功伟发放荣誉证书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华商报2009年曾报道过的《进城赶考》事件中的主人公——薛功伟,曾因家里贫穷,交不起大学学费,他利用暑假在城里打工。如今他的造血干细胞将挽救上海一名患病男孩。

  经报道后,薛功伟获得了资助,他也一直想着如何去回报。如今,他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上海的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将被挽救。

  薛功伟,26岁,安康市汉滨区人,2013年从西安工程大学毕业后,就业于西安蝌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11年5月11日,薛功伟通过献血,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今年7月22日,他的HLA分型资料和上海市一名身患白血病的16岁男孩配对成功,血样复检化验完全匹配,身体健康检查各项指标也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昨日上午,在唐都医院血液中心,医护人员对薛功伟的造血干细胞进行分离。

  陪同在医院的,是女友和同事。薛功伟说:“怕父母担心,就没告诉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好事,对身体也没有伤害,我所做的和社会所给予我的相比微不足道,更何况回报社会也是我的夙愿,我能给自己做主。”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薛功伟 主人公 男孩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进城赶考

上一篇:西安灵活就业人员2014年养老保险本月起缴纳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