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眼看要过缴费期限 市民仍未接到医保贴花通知

西安新闻 2014-11-25 04:08:51
[摘要]眼看居民医保缴费截止时间就要到了,享受财政资助参保的残疾人任先生说,他仍未接到拿医保本去贴花的通知。昨日上午,他给华商报打来电话说,他最近为这事急坏了。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 眼看居民医保缴费截止时间就要到了,享受财政资助参保的残疾人任先生说,他仍未接到拿医保本去贴花的通知。昨日上午,他给华商报打来电话说,他最近为这事急坏了。

  残疾人士:迟迟未接到贴花通知

  任先生是一名残疾人,家住碑林区。他说,往年比较早的时候,他就会接到街道办的通知,然后拿上医保本去社区贴花就可以了,今年却迟迟未接到这样的通知。由于超过缴费期限按规定就要补缴全款(注:成人每人每年530元),他很着急,打电话向区残联、区民政局、区医保办咨询,也未弄明白是怎么回事。眼看居民医保缴费快到截止时间(11月30日),他想着自己把费用一交算了,可银行工作人员说交不进去。

  碑林区残联:很多残疾人为这事着急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碑林区残联、碑林区民政局。碑林区残联工作人员张女士说,三年前重残人士办理医疗保险的费用的确是由残联承担的,后来民政部门把这个事接过去了,由他们给办理医保。“今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很多残疾人都在为这事着急。”

  碑林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则表示,医保代缴是西安市民政局在做,区民政局没有直接管这件事。

  西安市民政局:拿到名单有些晚

  西安市民政局救助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享受财政资助参保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由市社保中心提供详细名单。往年七八月份,市社保中心就会把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名单提供给他们。今年市社保中心搞机构改革,提供的名单比往年晚了,民政局拿到时已是11月初了。目前,他们正在申请财政拨款。本周内,也就是缴费截止日期前,一定会把这两部分共8098人今年的资助参保落到实处。

  西安市社保中心:先默认缴过费用

  昨晚7时许,西安市社保中心征缴部综合参保科负责人说,并非名单提交晚了,而是从2014年起他们对居民医保享受期进行了调整,把原来的从今年下半年到次年上半年,改为一个自然年。这样更利于享受医保,也和职工医保享受期相吻合。同时也就是说,现在所缴的参保费用是2015年的参保费用。至于逾期缴纳参保费用要补缴全款的规定,重残人员等不用担心。因为他们的参保费用全部都是财政支出的,即便逾期也不会让补缴全款。

  这位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医保缴费截止日期临近而财政拨款仍未到位的情况,中心领导决定先做一个预处理:即系统会默认名单上的这些人员已经缴过了参保费用,25日开始就可以贴花了,马上就会给各区县发通知。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参保 贴花 重残 碑林区 社保中心

上一篇:连发三遍"老公我爱你" 对方回复各种想不到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