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医药公司员工倒卖精神药品 重新包装后变毒品

西安新闻 作者:卿荣波 2014-11-27 03:39:34
[摘要]通过非正常途径买到国家管制类药品后,快递到南方城市,重新包装再当做毒品卖回西安,身价从每粒0 23元飙升到35元,牟取暴利。

\

  昨日上午,在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展示罂粟壳、海洛因、冰毒等十多种毒品,参与活动的市民赶紧拍照 华商报记者 袁琛 摄

  在西安一医药公司工作的李山某、赵某夫妇

  长期向无资质的山东籍男子张庆某大量贩卖力月西,每粒流出的价格是0.23元钱

  张庆某加价售于广州人朱某

  朱某将药品通过物流运回广州,重新包装

  加价分售给西安的李某

  李某贩运回西安,加价售于潘某等5名下线

  下线又以每粒35元的价格卖给吸毒人员

  通过非正常途径买到国家管制类药品后,快递到南方城市,重新包装再当做毒品卖回西安,身价从每粒0.23元飙升到35元,牟取暴利。近日,涉案的14名嫌疑人被批捕。昨日上午,“平安西安”大型体验活动最后一站走进了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当禁毒民警介绍完警方历时16个月成功侦办的毒品类案件时,市民们发出感叹:“没想到管制类精神药品摇身一变,就成了毒品。”

  医药公司员工长期贩卖管制类精神药品

  2012年5月,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转来的案件线索,西安男子李某长期贩卖国家管制类精神药品马来酸咪达唑仑片(商品名:力月西),要求查处。

  经初步调查,李某自2011年年底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通过物流公司寄递力月西18次,毛重71公斤,交易对象10人,涉及广东、云南、陕西、上海、河南、山东等6省市。

  证据显示,2011年6月以来,在西安一医药公司工作的李山某、赵某夫妇,为牟取非法利益,利用其职务便利,长期向无资质购买国家二类管制类精神药品的山东籍男子张庆某大量贩卖力月西,每粒流出的价格是0.23元钱。至2013年10月1日,累计贩卖达260余万粒,案值达5000余万元。

  张庆某在非法买到力月西后,加价售于广州人朱某,朱某将药品通过物流运回广州,重新包装后,加价分售给西安的李某和在广州居住的武某、张某等人,从中牟利。李某则通过物流将力月西贩运回西安,加价售于潘某等5名下线,这5名下线又将力月西出售给西安的吸毒人员,这时候,每粒的价格就变成35元。

  涉案14人被批捕 缴获7.2万粒力月西

  2013年9月底,警方在广州将进行毒品交易的朱某、武某、张某和张庆某抓获。10月1日下午,民警在北大街一酒店布控,将刚从广州贩毒归来的李某及其下线抓获。很快,其他嫌疑人也落网,包括在医药公司上班的李山某、赵某夫妇。

  至此,一个长期跨越西安、广州的非法贩卖国家管制类药品的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共缴获力月西7.2万粒。昨日,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介绍说,该案历时16个月,涉案14人,涉案人员已被批捕。

  市民感叹精美的“艺术品”却是吸毒工具

  介绍完案例之后,民警又打开封存的罂粟壳、罂粟籽、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等十多种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以及吸食毒品的工具,那工具是玻璃制品,呈“龙”的形状,看起来非常精美。参与活动的市民赶紧掏出相机来拍照,“那是‘龙’的造型,玻璃制品的,太精美了!”市民们实在是难以将工艺品般的物品和吸毒联系起来。

  禁毒民警说,西安已经从之前的毒品过境地变为了毒品的过境地和消费地,西安目前登记在册的吸毒者有24000多名,每一名吸毒者都已安排专人进行管控,但是禁毒不仅是公安的工作,还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

  最后一站的体验,通过实际案例,让市民了解到更多的毒品知识和西安的毒品现状,这让大家觉得很过瘾,听完叙述,市民万龙向禁毒民警竖起了大拇指:“毒品其实距离我们不远,我们所能做的是,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要自觉抵制毒品。”

  华商报记者卿荣波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精神药品 毒品知识 李某 毒品交易 西安市公安局

上一篇:警方称经济纠纷未立案 伯爵工房百名员工欲起诉老板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