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将iPad落ATM机旁被顺走 律师:拒归还涉嫌侵占

西安新闻 作者:张成龙 2014-11-28 03:53:02
[摘要]“本来我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还真能找回来。”顾先生说,由于iPad里存有很多商业资料,他十分着急,于是向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报了警。民警刘鹏、原野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银行调取监控录像。

  华商报讯(记者张成龙)“本来我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还真能找回来。”11月11日,来西安出差的顾先生取钱时将iPad落在ATM机旁,等他想起来去找时已被人拿走,无奈之下他求助警方。顾先生是广东一家企业的员工,最近在西安出差。11月11日下午4时10分许,他在四民巷一家银行取钱时将iPad遗落在ATM机旁。“我离开银行十分钟左右才想起来,等我回去的时候iPad已经不见了,我想看银行监控录像,但银行表示监控必须警方才能提取。”顾先生说,由于iPad里存有很多商业资料,他十分着急,于是向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刘鹏、原野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银行调取监控录像。民警通过监控发现,顾先生取款离开后,有一年轻男子在同一ATM机上取款后带走了iPad。民警随后通过银行了解到该男子的身份信息,进而找到该男子。经民警说服教育,该男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并于11月14日将iPad送到派出所。11月21日,顾先生取回了iPad。

  律师运正起表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他人交给自己保管的财物、遗忘物或埋藏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拒不交还的行为可认定为侵占罪,如果拿走iPad的男子拒绝归还,就涉嫌侵占。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iPad ATM机 警方 民警 男子

上一篇:西安现有工地1628个 下月起到明年2月禁土石方作业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